将打造北方具影响力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

10月26日上午,由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物联网标识技术研究院与智慧城市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大数据云中心项目推介暨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四方通信与索拓网络、河北光城通信与上海颐翔通信、四方智慧云与南明光纤,分别就大数据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大数据

“此次合作是彼此长远发展规划与战略布局在新兴产业层面的高度契合,也是双方建立互利共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良好开端。” 四方通信总经理张永录表示。

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光纤网络系统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和互联网新型高端制造业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与互联网建设和运营产业基地。经过18年的创业创新,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首家集互联网新型高端制造业和互联网建设与运营业于一体的国家创新型企业。公司注册资本金5.28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

近年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兴未艾,有望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和转型发展的新动力。作为国内首家集互联网新型高端设备制造业和互联网建设与运营业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四方通信于2014年做出了建设大规模、高标准、服务化、节能型大数据云中心的决策,加快互联网产业链布局,全面打造国内首家集互联网新型高端制造业和互联网建设与运营业于一体的领军企业。

由此,公司由原来的互联网新型高端制造业和互联网建设与运营业“双轮驱动”,变为互联网新型高端制造业、互联网建设与运营业、大数据云中心“三驾马车”并驾齐驱、鼎力共进的产业格局。

据四方通信总经理助理葛斌介绍,大数据云中心项目总装机2.6万台机架,采用和引入创新技术和产品,打造智慧型、高可靠、节能化、规模化的全球最先进的第四代云数据中心,为用户提供数据中心基础产品业务、增值业务及云计算服务。投入运营后,将为智慧城市建设及企业智能制造提供有力支撑。一期示范工程数据机房和运维管理中心,已于2015年7月主体工程竣工。

此次活动还邀请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何祖源等专家学者,从数据时代的产业发展方向、大数据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智慧城市与大数据融合发展等多个角度,深入分析大数据产业发展动态、未来趋势及应用,引领我国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