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罗马尼亚ING银行的一个数据中心的烟烙尽气体灭火系统开启,由此产生的声音引起了罕见的故障和失效,这是由于逸出气体的噪声导致数据中心几十个硬盘损坏。

d41d8cd98f00b204e9807

 

根据罗马尼亚媒体的报道,超过一百万用户受到数据中心停机时间的影响,历时10个小时,而在此之前服务数据则转移到罗马尼亚ING银行的备份数据中心。

 

ING零售银行部负责人丹尼尔?拉诺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发生了这种不可预知的技术的情况,当天下午13:00,数据存储系统开始产生误操作,ATM网络,ING银行卡受理系统,以及家庭银行系统已变得不可用。”

 

“我们对此产生不便表示歉意,我们保证与技术平台的供应商一起,通过高优先级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的数据中心部署的灭火系统中,在我们计划的测试期间,开启了烟烙尽[惰性气体]系统,其产生的噪声意外地影响我们的服务器和数据存储系统。”拉诺解释数据中心发生故障的原因。

 

“这是因为这个气体灭火系统的噪声超过130分贝,”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这就像在存储系统旁边运行一个喷气发动机一样。”其所造成的噪音和振动破坏附近的硬盘驱动器。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存储系统的故障来自惰性气体灭火系统高噪声,硬盘驱动器受到了冲击。”西门子在白皮书中表述说。

 

2015年,苏格兰格拉斯哥市议会的数据中心也发生了类似的灭火系统冲击波导致宕机的故障。行业权威人士指出,如今数据中心运营商公开谈论其失效的原因,希望他们能够更多意识到他们需要避免的故障。而I3Solutions集团的管理者埃德?安捷指出,灭火系统好还是远离数据中心的机架设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7 13:59:00
国内资讯 宕机频发险致OpenAI“散伙” 智算中心如何保障稳定性?
根据实际来看,影响智算中心可靠性的因素包括多个方面,想要保障安全稳定性,需要提升智算基础设施的建设运维能力、网络安全能力、智算供给能力等,这其中涉及到芯片的选择 <详情>
2020-04-11 00:23:12
云资讯 华为云服务器宕机 官方回应:部分主机异常,正修复
有消息称这次宕机主要是由于北京的机房出现故障导致的,广州和上海的用户表示能够正常使用。 <详情>
2020-04-10 14:09:54
云资讯 华为云宕机?官方回应:检测到部分主机异常,目前故障基本修复
4月10日,新浪微博有网友发文表示,华为云登录、管理后台无法访问,疑似华为云出现宕机。 <详情>
2020-02-12 19:12:45
国内资讯 叮当快药出现服务器宕机
疫情以来用户量激增,已将服务器扩容30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