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支持在部署在基础设施即服务的虚拟机中运行Windows以及其他操作系统,包括Linux CentOS。尽管在Azure中部署虚拟机很容易,但有一些事情你应该事先有所了解。

wKiom1gYPcOjBdakAAGBIVR9RaM651

选择经典模式还是ARM模式?

Azure支持两种模式:经典模式以及Azure资源管理器(ARM)模式。在经典模式中,每种资源作为单个管理单元运行。Azure经典模式不允许创建资源组,这使得管理资源变得有些困难。在ARM模式中,资源可以被划分到称为资源组的单元中。ARM模式还支持集中部署并管理虚拟机,频繁部署虚拟机,支持使用ARM模板部署虚拟机并能够给Azure资源打标记以通过编程接口访问虚拟机。

ARM模式提供的最主要的优势之一是能够锁定无意删除的资源组。ARM模式提供了两个锁定级别:CanNotDelete、ReadOnly。CanNotDelete锁定级别允许用户读取并修改但不能删除Azure资源。ReadOnly锁定级别仅允许用户读取资源。微软在ARM模式上花费了很多时间、经费,因此推荐你采用ARM模式而不是经典模式部署虚拟机。

与微软系统运行时SLA保持一致

微软表示为使Azure资源系统运行时间SLA有效,你必须在可用性集合中部署虚拟机或Azure资源,确保其中一台虚拟机启动并一直运行。你的虚拟机可能会受Azure触发的对虚拟主机以及/或虚拟机进行更新的计划性以及非计划性维护事件的影响。出现计划性维护事件,位于可用性集合中的虚拟机将不会同时重启而且至少有一台虚拟机启动并运行。出现非计划性维护事件,位于可用性集合中的虚拟机将会被迁移到其他虚拟主机中。如果部署的虚拟机用于向外部用户提供服务或者虚拟机非常重要,那么可以考虑在可用性集合中部署两台虚拟机。

不要在D分区存储数据

理解Azure使用虚拟机操作系统D分区用于虚拟机操作系统维护是很重要的。不要使用D分区存储除临时数据比如页文件或交换文件之外的任何数据。在Azure术语中D分区也被归为临时磁盘。

确保你了解虚拟机存放位置及类型

在创建Azure虚拟机时,必须指定虚拟机存放位置,存放位置尤其要靠近用户。例如,如果用户位于美国西部,那么你不要打算把虚拟机存放在亚洲。如果虚拟机是用于向外部用户提供服务,那么选择错误的位置将会影响性能。谈到选择虚拟机的类型,你要选择一个与工作负载需求相匹配的类型。有必要指出并不是所有的位置都有虚拟工作负载所需要使用的虚拟机类型。可以在30个地区使用Azure,但并非所有地区都满足虚拟工作负载对虚拟机类型的要求。例如,只有在美国东部、美国西部、加拿大东部、加拿大中部、欧洲西部、德国中部、德国东北部、亚洲东南部以及澳大利亚东部才能使用G系列虚拟机。如果想查看各个地区能够使用的虚拟机类型,那么可以使用Azure VM Sizes –Location <位置名称> PowerShell命令。

设置静态IP还是动态的

Azure使用两类IP地址:动态以及预留的。可以给虚拟机分配一个静态的公共IP地址。默认情况下,Azure从动态的IP池给虚拟机分配公共IP地址。如果使用的是动态IP,那么虚拟机重启、停止或者解除配置后IP地址将会发生变化。在以下情况,你需要给虚拟机分配一个静态的公共IP地址:

需要在公共或者内部域名系统服务器中创建一个记录时; 希望配置内部防火墙以允许特定的IP地址通信时; 部署虚拟机向外部用户提供服务而且需要虚拟机IP地址位于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的白名单中时。

有必要指出一个Azure订阅最多预留20个IP地址。尽管这并不是一个硬限制,但如果需要为Azure资源预留更多的公共IP地址,你必须联系Azure支持团队才能获取。

Azure为虚拟机通过了高端存储

取决于虚拟机的目的,确定是否希望部署Azure高端存储用于存储虚拟机文件还是继续使用普通存储。高端存储有点贵,但允许你在固态硬盘上存储虚拟机数据,能够为在虚拟机内运行的存储密集型应用提供更高的IOPS。请注意DS、DSv2、DS系列虚拟机不能使用高端存储。

除考虑上述因素外,不要在Azure虚拟机操作系统磁盘上安装应用并考虑启用虚拟机诊断功能,该功能可以对虚拟机出现的启动故障进行分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7-12 10:45:12
云资讯 阿里云曾震宇谈云计算2.0:不只卖资源,更是卖解决方案
十年前的云计算指的是资源,原本IDC要去买服务器的,有了云计算客户不必拥有自己的IDC,不用去买自己的机器,这是云的1.0阶段,到了2.0阶段云计算不能只卖资源,因为资源只 <详情>
2019-01-18 15:52:31
大数据 京东数科战略合作中储股份 打造大宗商品数字化标准
1月16日消息,今日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储股份)与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数字科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2018-11-05 12:01:36
云计算 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大关 智能化是一大趋势
近期,有专业机构对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做了调研报告,显示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大关,但市场渗透率只有5%-7%,仍然处于相对早期阶段。 <详情>
2017-11-25 11:49:00
国内资讯 传统IDC VS 云计算IDC,是共存还是被彻底取代?
云计算时代的发展对很多传统产业产生了冲击,传统IDC服务也已经感受到了云计算的巨大冲击波! 不可否认的是传统IDC企业将会面对更大市场和销售压力,云服务也将促使更多的 <详情>
2016-04-20 11:48:20
数据中心节能 耗水大户数据中心应该积极应对挑战
日前,总部在英国克罗伊登的Romonet公司向全球企业和数据中心运营商的高管发表强烈呼吁应该立即采取行动,积极应对当今全球经济和环境所面临的最紧迫的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