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结果也许是一个惊喜,但对于数据中心的绿色环保几乎没有什么可行性建议。但无论其能源类型如何,数据中心仍然继续转向“绿色”运营,而美国财富500强企业,以及许多联邦和地方政府并没有放弃对可再生能源的要求。

数据中心操作的基本经济学并没有改变。服务器仍然需要充足的电力和冷却能力,因此需要支付电费和水费。绿色数据中心的经常性成本较低,因为更加注重每瓦的效率,同时通过使用更少的冷却或“自然”冷却来减少HVAC设备的使用,减少数据中心对电力和水资源,以及定期维护的需求,从而降低总功耗。

通过人工智能(AI)或机器学习或营销部门通过物联网(IoT)监控提供的新一代分析技术,将继续坚持采用绿色数据中心的做法,即使企业可能会公开避免使用“绿色”一词。

降低运营成本,并不断开发更好的电力和用水技术是当今绿色数据中心的基础。在未来几年,非绿色和绿色数据中心之间的真正区别可能仅仅取决于数据中心使用的电源。预计风能,太阳能,水电,以及地热等可再生能源将成为“黄金标准”,能够定义数据中心是或不是绿色的。此外,通过采用各种降低PUE的技术优化数据中心设施的整体架构。

数据中心采用可再生能源或核电,这即将出现更激烈的竞争。许多数据中心设施没有选择,只能在短期内使用核电,因为它是已经运行无碳的电能。从长远来看,一些数据中心行业巨头已做出了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公开承诺,其中包括亚马逊,苹果,IBM,谷歌,微软,以及其他公司。大型企业致力与当地电力公司签署可再生能源购买协议,投资建设大型风电场和太阳能设施,而苹果公司已经使用现场自生再生能源。如今,谷歌公司和其他以数据中心为中心的企业实际上已经超越了自己的业务边界,并转变成为一个完全发展的电力事业,因此,这些企业为其他财富1000强公司和其他公司提供多余的可再生能源,这并不奇怪。

而一些国家和美国许多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承诺采用无碳能源。即使美国政府在国家层面上停止采用可再生能源的行为,也不会阻止美国州政府和地方市政当局制定绿色能源路径。

最后,还有煤电的问题。虽然特朗普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做出了许多承诺,即废除环境法规,可以产生“数以百万计”的新工作岗位,但这不太可能发生。如果人们相信“纽约时报”所说的话,因为天然气太便宜了。例如,杜克能源公司正在逐步淘汰其燃煤发电设施,并用天然气替代。天然气的每兆瓦小时(MWh)成本为15.30美元到17.30美元之间,而煤电市场价格为每兆瓦小时(MWh)成本为28美元。其直接节约的成本来自燃料,劳动力和更高效的发电,并且可以节省处理煤尘和粉煤灰的成本。而在此之前,人们还需要深入探讨这样一个事实,即几乎没有大型银行或投资公司希望投资新的燃煤电厂,许多电力公司已经制定了一条路径,通过采用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替换那些陈旧老化的燃煤发电厂。

无论接下来的四年可能带来什么,绿色数据中心还将继续发展,并茁壮成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