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VMware和Cisco的数据中心认证,能够为管理员们的职业生涯提供方便。管理员们不妨考虑考取以下五个认证中的一个来拓展自己的知识。

作为商业计算的基石,数据中心仍然是重要的关键领域。但是,重点已经从传统硬件方向的考量转移到强调更高级的功能,例如虚拟化、网络和设计的重要性之上。

让我们梳理一下面向IT专业人士的五项高端数据中心认证。

BICSI数据中心设计顾问

现代数据中心的设计和实现通常涉及到广泛的机械、电气、计算机和通信系统的知识,也涵盖可靠性、安全性和建筑方面的知识。数据中心设计顾问(Data Center Design Consultant ,DCDC)认证来自建筑行业咨询服务国际组织(Building Industry Consulting Service International,BICSI)支持专业人士如数据中心或项目经理、顾问、工程师和建筑师,参与规划、兴建和运营数据中心。

BICSI DCDC数据中心认证是独立于供应商的,并且其基于两个核心研究领域。BICSI的DC101:数据中心设计介绍,它是一项在线的,自订学习进度的课程,涵盖数据中心设计的基础知识,包括设计概念、标准、系统、组建、可持续性、调试和维护。BICSI的DC102:应用数据中心设计和最佳实践,它是一项为期五天的课堂教学,重点为数据中心新设和改造的设计实践中的实际应用。课程定价会因为BICSI会员资格以及具体的折扣而不同,但面向非会员的课程全部内容总价接近4000美元。此外,你还需要至少两年的数据中心设计或施工经验。

考试本身是一项单独的,基于100道问题的上机测试,需要大约两个小时才能完成。你需要支付申请费用和考试费用。要保持认证,必须每三年参与至少24个小时的BICSI继续教育课程。课前准备的收费会因是否是BICSI会员而不同,连同课程准备和考试费用的全部内容,非会员可能需要支付超过600美元。

思科认证数据中心网络工程师

传统的数据中心设计和架构的重点正在从离散的服务器和存储子系统,转移到采用更广泛的网络和通信的价值上来——将这些子系统与可用性和性能紧密相关。这尤其重要,因为虚拟化推动了计算资源的利用以及相互依赖……思科认证网络工程师(CCNA)数据中心方向认证的基本要求是具有一到三年网络从业经验的IT专业人士。

CCNA数据中心方向认证无需任何形式的先决条件,并且考试涉及两方面主要内容。640-916 DCICT介绍数据中心技术考试测试考生的知识数据中心的概念,如网络虚拟化、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负载均衡、统一计算等等。考生可以利用DCICT课程准备考试。640-911 DCICN介绍思科数据中心网络考试部分的认证涵盖数据中心环境的网络概念。从网络基础知识开始,涉及寻址方案、配置、故障排除和网络虚拟化等。

每项上机考试大约需要在90分钟内完成75道问题。每项考试考点内容价格为250美元,只有同时通过两项考试才能完成认证。CCNA数据中心认证在通过后三年内有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5-19 09:32:46
市场情报 台达POD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获得国际权威数据中心认证机构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 认证
全球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厂商台达今日(18)宣布,台达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POD, Point of Delivery)获得国际深具权威的数据中心认证机构)—— 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 <详情>
2020-02-21 16:30:59
国内资讯 XDC+数据中心获Tier IV 金牌认证
目前,全球只有15座数据中心通过了Uptime Tier IV的金牌认证。 <详情>
2019-08-01 16:49:45
机房建设 T1 - T4级数据中心有什么不同?
“T”即是Tier,是根据美国标准TIA-942《数据中心的通信基础设施标准》,考量基础设施的“可用性”、“稳定性”和“安全性”,将IDC分为了四个等级。 <详情>
2018-05-30 09:24:00
国内资讯 台达吴江数据中心获得LEED金级认证 开非单体数据中心LEED认证的先例
近期,全球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厂商台达,宣布位于台达吴江研发制造中心的自有数据中心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the 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 LEED v4 ID+C( <详情>
2018-04-25 12:01:00
国内资讯 如何理解日益增加的数据中心标准
当企业考虑采用托管服务提供商的服务或计划构建自己的数据中心时,基本标准就是一切。如果不量化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冷却、电源、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的表现如何,企业可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