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对数据中心的重视程度一点都不亚于云计算,该集团去年在日本、澳洲、欧洲以及中东各开设了数据中心,也就是说,阿里投资建设的数据中心已经深入到了全球经济发展的核心地区。

不过,近日有消息称阿里将会与日本软银合作,在日本建立第二个数据中心。这说明日本的云计算市场不断扩大,原先设立的数据中心已经难以满足当地的市场需求。

数据中心是云计算服务的基础,随着云计算在企业中的渗透率不断提高,其代替传统IT技术与解决方案已经是大势所趋,数据中心的的重要性越发凸显。

shujuzhongxinchanye

数据中心是云服务供应商的硬件基础,只有强大的数据中心作为支撑,云服务供应商才能更好的为其客户提供服务。

因此,数据中心在如今的互联网世界中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作用。

眼下,我国已经有不少数据中心。中国移动在浙江信息通信产业园的数据中心在近日获得了“优秀数据中心运维奖”的殊荣,就连阿里也是该数据中心的主要用户。针对当下我国不少数据中心运维水平一般、缺乏亮点的情况,中国移动的这个数据中心又有哪些优势值得借鉴呢?

数据中心主要分为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这两种,而眼下智能化的运维方式已经成为趋势,如果数据中心能够介入蓄电池管理系统、动力环境监控系统,对能耗进行检测,并对业务报表进行综合管理,那么无疑能够提高数据中心的运营稳定性,也更受下游用户的青睐。

在软件方面,只有通过建立完善的数据中心综合管理平台,打造EMOS管理系统、IDC运营管理系统、知识管理系统、综合资源管理系统,才能更好地为数据中心的硬件、软件、数据提供安全可靠的运维服务。

如今我国数据中心的布局还需要进一步优化,不少地方、园区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有些盲目。对于数据中心产业投资者来说,不妨围绕“一带一路”来进行数据中心的部署。而且在建设过程中,也需要适度超前布局,集约部署云计算数据中心,实现应用基础设施与宽带网络资源相匹配,这样才能使数据中心发挥大的价值。

另外,为响应我国我国医疗、政府、运输、医疗、农业等领域信息化建设、大数据发展的政策,各地政府也都将数据中心纳入了地方规划。这一热点,也需要投资者着重把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5 15:23:00
国内资讯 朗威股份今日登陆创业板 致力成为绿色数据中心机房相关技术引领者
朗威股份是一家数据中心机房及综合布线设备提供商,产品主要应用于中大型数据中心以及智能楼宇布线场景。 <详情>
2023-06-14 10:24:06
国内资讯 中国信通院郭亮:数据中心发展综述
产业发展需要算力支撑在数字经济时代,算力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生产力。 <详情>
2022-10-26 08:50:00
国内资讯 加速转型,提质增效,我国数据中心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我国数据中心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国家政策指引下,数据中心产业加速集约化、绿色化、高效化发展,网络支撑能力不断提升,云网协同、数云协同进程加快,作为数据枢 <详情>
2022-10-11 11:47:50
国内资讯 解码可持续发展|12月26日—28日开启 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2)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以“解码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设置了多场主题鲜明、内容清晰的论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