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全球基础设施主管Joe Kava说,2015年谷歌用了5.7太瓦时的电量,主要是数据中心消耗的,这就是为什么谷歌成了可再生能源采购大军的先锋了。

kezaishengnengyuan

日前,Kava在纽约举办的DCD企业会议的主题演讲中讨论了Google能源消耗问题,并与微软、Uber和Bloom Energy的高管们一起讨论了数据中心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前景。

5.7太瓦时是什么概念?这差不多是整个旧金山的耗电量,意味着一年中平均每小时消耗650兆瓦。

这放在谷歌的基础设施架构中就不足为奇了,谷歌在全球十三个地区有数据中心园区,大部分还都是多数据中心园区,当然现在肯定不止这么多了,谷歌在2016年到2017年早期又增强了数据中心能力。

2.6吉瓦可再生能源

Kava说这么多其实还是为了强调这一点:谷歌选用可再生能源,展示了社会责任感。谷歌在采购可再生能源方面走在了世界的前列,PPA(电力购买协议)中共采购了2.6吉瓦的风能和太阳能。

“我们是全球大的可再生能源买家”,Kava表示,PPA协议统计了谷歌全球可再生能源消耗量,包括数据中心的部分。

Kava表示,谷歌这样的企业有责任用购买力推动美国公用事业行业变革,应该让更多人用到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

“我们认为气候变化的科学是无可辩驳的”,Kava表示“我们希望公共事业业务模式能发生变化,让消费者买到他们想买的东西。我们清楚地知道,企业消费者对可再生能源非常感兴趣,我们一直努力地推动行业朝这个方向变迁”。

这些努力确实起到作用了,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选用可再生能源了。2016年,数据中心供应商们一共签下了1.2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在之前许多人批评数据中心行业过度依赖煤炭能源的时候,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订单刺激着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谷歌和其他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运营者也都非常关注这种作用,希望他们的投资能起到推动减少对化石能源依赖的作用。

再保险

微软云基础设施战略总经理Christian Belady表示,大规模使可再生能源需要创新能力,微软也是可再生能源的大买家。微软数据中心能耗44%来自风力,太阳能和水电,计划在两年内将这一数字提高到50%。

即使是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大买家,可想对能源市场起到导向作用依然要面对很多问题。

“可再生能源往往价格更高”,Belady表示,“需要解决一系列问题,而且可再生能源的订单都是长期的,如何面对因定价和产量(不稳定)的问题带来的风险?”

最近,在微软与堪萨斯州布卢姆风电采购项目中,微软使用了一个新的策略来避免风险。“我们引入了再保险市场,”Belady说。

再保险通常用于保护保险公司避免因为灾难性事件造成大额赔偿支出而产生的。企业通过支付溢价来保护其免受超过一定阈值的损失,从而减轻风险,再保险公司承担了超过该金额以外的风险。这种安排为买方创造了可预测的成本,而卖方则获得了收入,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卖方的保费收入可以抵消损失。

Belady表示,可再生能源合同可以帮助再保险公司做多样化投资和多样化的风险组合。

“我们希望类似的项目也来采用这种方式”,Belady,“因为云服务商的规模在这儿摆着呢,所以能给出新问题的处理方式,这些做法有时候可以改变整个行业,让每个人都能受惠其中。”

“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Kava最后表示,我们最终想让每个人都能用到100%的可再生能源电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5 10:25:2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发布2022年度ESG报告,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升至35.9%
2022年,万国数据可再生能源总使用量达1,811 GWh,参与可再生能源直采的数据中心数量增至18座,大幅减少碳足迹。 <详情>
2023-11-15 14:32:12
互联网 亚马逊宣布全球新增78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中国大庆和博白风能项目
2023年,亚马逊在亚太地区新增了13个清洁能源项目,其中包括8个大规模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 <详情>
2023-08-09 15:42:21
云资讯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北京与宁夏两个区域实现100%采用可再生能源
截至2022年,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已有20个数据中心使用循环水进行冷却。 <详情>
2023-06-07 11:47:19
数据中心节能 亚马逊云科技:数据中心正走向节能提效
面对AI大模型的逐步使用,算力提升的同时如何实现节能减排也提上了日程。 <详情>
2023-04-12 09:45:27
国内资讯 PUE>1.4不再采购 《绿色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6月施行
该《需求标准》主要提出了基本要求、运维服务要求及数据中心信息(IT)设备及配套设备要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