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开源硬件被越来越多的提及,而推动这些技术发展的则是想谷歌、Facebook和微软这样的行业巨头。

kaiyuanshujuzhongxin

Facebook一直是一个开源的贡献者,一直发力在开源数据中心硬件研发方面,首次尝试是在2011年开放计算项目,并且贡献了一些定制的硬件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计。

微软希望能够配置平台不同的应用目的来进行“旋钮”式调整,如存储容量、内存或CPU,但也有一个平台,可以由完全不同的处理器架构x86和ARM,它想有更多的供应商参与,包括x86架构的Intel和AMD芯片、高通和Cavium.将有更多供应商参与平台设计过程,从而加快平台兼容性测试与部署。

标准化已经帮助公司减少硬件维护和支持成本,并且从数据中心故障中恢复得更快。相比之下,微软数据中心技术人员不再必须熟悉10到20个不同类型的硬件之后,才能在数据中心层开始硬盘的调试。这是相同的硬件,相同的主板,同样的管理系统,因此变得如此简单。他们花更少的时间完成维修。这意味着更少的时间,更快的恢复速度。

微软的这个项目名为Olympus(奥林巴斯),追求统一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关键设计点在于允许服务器被部署在世界任何地方的主机托管数据中心。无论当地的电源规格是30安培或50安培,380v还是415v.相同类型的相同类型的机架安装的配电装置后就可以运送到伦敦、孟买或北京。对于每个地区唯一的不同是电源适配器。

这有助于微软构建其全球硬件供应链,也符合数据中心容量规划,并且降低云的总成本。之间消耗更少时间进行服务器制造,快速运行客户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载,减少资金链,提升交付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19 14:07:30
云资讯 云计算的四大市场优势和四大顶尖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工具分享
研究机构埃森哲公司的专家与行业厂商在云计算领域的努力和愿望方面进行了沟通和探讨,与云计算提供商讨论了他们未来的解决方案和计划,并对企业在采用云计算时面临的挑战和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