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美国供暖,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发布了一项新的数据中心能效最低要求的改进标准ASHRAE 90.4-2016.

ASHRAE 90.4-2016新标准包含了数据中心的设计、建造、运行和维护等方面的建议。此外,此标准着重于促进数据中心使用可再生能源。

什么是新的标准?

4

ASHRAE 90.4-2016标准是基于数据中心性能的设计标准,为机械负载(MLC)和电气损耗(ELC)提供了许多设计组件。在确定MLC和ELC的计算之后,再与基于气候区的大允许值进行比较。当计算值不超过标准中包含的值时,符合ASHRAE 90.4-2016标准。提供了一种替代的合规路径,以允许MLC和ELC之间的权衡。90.4标准中的PUE允许主要关注于能源消耗而不是效率。

PUE是一个简单的代表效率的指标。它允许数据中心运营商测量电力和冷却系统的有效性。然而,PUE是非常局限性的,因为它仅衡量IT设备的功耗与IT设备和基础设施相结合的能耗之间的相对值。PUE并不是确定数据中心设备层面总能耗是否增加的有用工具。

ASHRAE 90.4标准旨在解决和规范低绩效者,同时注意不同地理区域。新标准旨在关注整个数据中心设施中电力利用率,凸显整体能源消耗对机房空间温度上升的影响。

这个标准的另一个关键部分是通道遏制。通道遏制密切关注数据中心的给定风量的均匀性,从而限制克服热点所需的功率负载。

数据中心设施的最终用户利用其智能配电单元(PDU)的精细功能来收集机架和设备层面的关键环境指标。

针对温度和湿度传感器相结合的出口电平测量对于确定IT设备是否正在吸取更多功率是有用的。这通常是由于风扇由于温度的上升而加速。

在数据中心之间创建原因和效果之间的链接,使用户能够遵守ASHRAE 90.4标准。用户可以清楚地看到通道遏制(或缺乏通道遏制措施)以及气流在细粒度级别对功率链的影响。

利用这一数据最终使用户有能力实施更有效的遏制解决方案做出最终的决定,并敦促用户采取更有效的冷却策略和跨设施的负载平衡采取行动。

本文由中国IDC圈编译原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08 09:47:00
数据中心节能 PUE之外,为什么WUE、CUE又来了?
PUE不能完全反应数据中心资源消耗、碳排情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