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企业需求的日益增长,数据中心迅速发展的同时也消耗了大量的电能。到2020年,全球数据中心的电力使用量预计将增加到约1400亿千瓦时。而美国企业的电费成本也将达到130亿美元,并排放1.5亿吨二氧化碳。而在这些大量的电能消耗中,照明成本只占到数据中心能源成本的5%。

采用LED灯促进数据中心高效节能

虽然照明的能耗可能看起来并不多,但它也是数据中心可以简单提高能效的领域之一。采用更加先进节能的照明产品,其成本效益并不只是节省能源,还降低了额外维护的成本,并为数据中心员工和IT设备建立了更安全,更高效的工作环境。而数据中心在荧光灯和LED更新之间进行选择时,工作人员请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照明技术改进使整体节能显著

在大多数数据中心安装的荧光灯代表着浪费电能,时间和资源,特别是随着LED技术的新进展,荧光灯技术已经过时。采用LED灯具达到现有荧光灯照明状况,可以将数据中心设施的照明能源消耗平均降低40%至60%,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可将能源消耗减少65%以上,例如全球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之一Telehouse America公司最近的一个项目就采用了LED灯,由于数据中心设施需要持续照明以提高员工的安全性,所以选择一个能够显著降低照明能耗的解决方案可以节省总体能源成本。

工作寿命长意味着更少的维护

LED照明技术节约的费用远远超出了电能成本。荧光灯的流明维持率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并最终降低照明质量。数据中心维护人员需要从其他工作中抽出时间来更换照明产品,并确保数据中心保持安全运行。

LED灯具有许多不同层次,保持照明质量和使用寿命在通用的结构和材料方面也有一些差别。而与具有采用玻璃管的荧光灯相比,大多数LED灯采用非常耐用的塑料制成。使用塑料可以大限度地减少破损相关的风险,并提供100%可循环利用的解决方案,并且没有含汞或者专门的回收工艺,为数据中心员工提供通常持续十年以上的安全可持续的照明方案。

灯具的使用寿命和质量一致性也很重要,因为大多数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希望在预定的时间内有一定的光输出。LED灯可以提供高达10万小时的使用寿命,几乎是荧光灯的的五倍。如果LED照明技术在20,000小时内保持相同的光输出,这可能意味着使用荧光灯的数据中心在此周期内更换4次灯具或维护操作。这是另一个问题,因为许多荧光灯在其工作寿命超过四分之一之后照明质量就有所下降,整体损失大约30%的流明维持率。另一方面,LED灯则在四分之一工作寿命之后具有92%的流明维持率,这意味着只有8%的质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流失,从而为数据中心维护人员提供更持久的照明解决方案。

通过减少热量输出来降低冷却成本

照明的能耗可能只是数据中心能耗的一小部分,但它可能会对数据中心冷却设备在降低成本和能耗方面产生重大影响。在典型数据中心的整体能源消耗方面,空调设备的能耗仅次于IT设备,约占数据中心能耗的25%-40%。这为采用LED灯具的数据中心提供了显著的节省成本的机会。荧光灯产生的热量比LED灯具平圴高出大约90%,以BTU /小时计。虽然冷却设备主要用于抵消IT设备产生的热量,但空调系统也必须抵消由照明灯具产生的热量,而数据中心设施为了可靠安全运营,空调将不断持续运行。而更换为LED灯,可以有助于减少数据中心设施照明产生的热量,这意味着在保持所需的温度的情况下,可以节省更多的电能和成本。

虽然照明本身的能耗可能只是数据中心能耗的一小部分,但其影响和成本节省远远超出照明自身成本,并优化了时间,费用,以及维护工作。LED灯可以为数据中心提供一个简单有效的照明解决方案,从而帮助数据中心更加高效运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