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令人震惊的调查报告表明,没有采用可再生能源的数据中心在未来的七年内可能成为大的碳排放源头。

人们对计算能力和服务的旺盛需求正在推动需要更多的电力来来维持全球各地的数据中心的运营。

数据中心能耗在全球总能耗所占的比例逐年递增

分析人士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使用多达500亿台的物联网设备。而其他一些统计数据表明,在未来五年内物联网设备有可能超过1000亿台。这一令人担忧的研究表明数据中心将成为全球大的能源消费者之一,超过了许多国家的能源消费水平。

根据美国研究人员在今年年底发表的一篇论文,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的碳排放量达到了全球排放量的3.5%,到2040年这个数字可能会上升到14%。

这些数据来自瑞典的研究人员Anders Andrae在2016年发布的名为"消费者总功耗预测"的生命周期评估报告。

Andrae预测,到2025年,数据中心的能耗将占ICT行业总能耗的33%,其次是智能手机(15%),网络(10%)和电视(9%)。

至于更广泛的全球使用情况,Andrae预计,如果数据中心采用更高效的能源,并且没有更快发展的话,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将达到全球碳足迹的5.5%。

根据Andrae的调查报告,在全球范围内,数据中心成为全球能源使用规模大的用户,将从2015年的0.9%上升到2025年的4.5%。相比之下,消费设备、固定接入有线服务、无线网络等行业领域在能源使用方面落后于数据中心。

而根据YoleDéveloppement的调查数据,全球数据中心在2014年占世界能源使用量的1.62%左右。

如今,这个数字已经上升到全球能源的3%以上(约420太瓦),数据中心的排放量也将占到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2%。

 

关联阅读:

数据中心运营策略应该随着气候变化而改变

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预计2018年发生的变化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