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研究机构Anthesis公司的调查表明,到2020年,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预计将每年增加约1400亿千瓦时,每年需要相当于17个新电厂的年发电量,排放近1.5亿吨的二氧化碳。

随着越来越多的物联网设备的应用,加剧了数据中心的电力容量的压力。

IT研究小组Info-Tech的一项研究指出,传统数据中心只有36%的能耗用于网络硬件和服务器处理和存储。其余的64%的能耗用于冷却服务器、电力照明,以及电源转换的损耗。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指出,事实上,安装部署节能系统可以降低高达40%的数据中心的能耗。

毫不意外,考虑到这一点,全球许多企业都在寻求降低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并提高效率。

Paddy Power Betfair公司高级数据中心经理Peter Giles表示:"我认为能源效率始终是我们行业关注的重点。一直致力于削减能源消耗和碳足迹。"

为了鼓励企业减少碳排放,一些政府已经转向税收优惠的方式。英国的碳减排承诺(CRC)能源效率计划就是一个例子。

然而,英国的数据中心可以申请气候变化协议(CCAs),如果他们承诺提供一定的减排量,就可以有效地减少企业支付相关的碳税。这是一个可以达到同样结果的更具激励性的方法。

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表明,英国拥有欧洲60%的独立数据中心,分布在250至300个地点,其中包括在共有地点增加的217个数据中心设施,突出了减少碳排放的必要性。

所有这些数据中心都符合"气候变化法案"的目标,该法案要求英国2050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至少比1990年的水平降低80%。

同样,澳大利亚的减排基金也承诺政府部门在202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5%,低于2000年的水平,好达到15%或25%,这取决于全球行动的规模。与2020年相比,这些目标要求将预期碳排放量减少至少23%。

Giles说:"增加电力费用和排放税有助于实现这些目标,这将确保他们始终在人们的头脑和企业首要议程中。采用可再生能源也将减少对化石燃料的需求,这显然需要成为一个重点。"

根据数据中心运营商Digital Realty公司的一份白皮书,到2020年,仅美国的数据中心预计将消耗相当于50座大型燃煤电厂的电力。

因此,可再生能源确实将成为数据中心行业的关注重点。

 

关联阅读:

云计算合并数据中心企业未来的发展模式

铁山公司完成IO Data Centers的收购交易

澳大利亚数据中心运营商投资4000万澳元建设新型数据中心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