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17年的离去,组织的IT专业人员和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将会展望新的一年,因为每一年都会带来新的变化。无论是将业务从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迁移到云环境,还是对数据中心定期健康检查的日益增长的需要,重要的是组织要将每个新的一年作为重新考虑战略,并制定明确成功计划的机会。

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在2017年面临着一些挑战:只有不到30%的企业做好了灾难恢复的准备;2021年网络安全成本预计会每年增加到6万亿美元;IT团队和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很难掌握需要采取的直接和可行的步骤。考虑到在新的一年中将不可避免地呈现出这些"假如"的情况,组织需要对行业趋势发展的一些预测来提供重要洞察力。

根据2017年的发展情况,以下是所预计的2018年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的三个趋势:

数据中心发展趋势

1.对灾后恢复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

2017年全球多地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自然灾害,很多数据中心管理人员正在被迫评估当前的灾难恢复计划,云计算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占据主导位置,并将灾难恢复策略列为2018年的首要议程。例如,通过云计算工具使用功率封顶策略,在遭遇停电事件时将允许以较低的功率继续运行,因为实施功率策略可以提供大功率消耗的一些保证。

组织制定备份计划可以扩展运行服务器的操作,而不必关闭和重新启动服务器。更重要的是,依靠云计算解决方案进行灾难恢复,组织可以通过监控服务器温度来检查基础设施冷却失败的情况。由于采用最新的灾难恢复计划,所以组织在新的一年中都不能忽视这一战略。尽管无法预测2018年将会遭遇的自然灾害,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将会优化计划以防止出现意外。

2.数据中心健康检查可以减少停机时间

"每天一苹果,医生不找我",不管人们是否愿意承认这一点,这个古老的说法是完全正确的,通过这种方式保持健康可能会让医生远离。机器也不例外。他们也需要持续的监测和健康检查,以确保数据中心设施的质量。为了在问题成为灾难之前主动解决和减轻问题,制定数据中心健康管理战略对每个组织都是至关重要的。

不幸的是,只有三分之一的企业组织了健康管理战略,并且只有在遇到切实的问题时才这样做,在电力中断之后被迫实施,或见证其他地方出现故障,或被高级管理人员施加压力才会这样做。到2018年,电力中断事件可能只有小幅增加,因为一些组织不再提供被动方案,而组织的每次平均停电损失超过75万美元。

3.云计算 vs托管数据中心 vs 内部部署:IT决策者将在2018年做出重大决策

如今,数据中心市场正在升温,并没有放缓的迹象。根据调研机构451 Research公司的调查,目前云计算应用成为数据中心行业增长最快的部分,并处于领先地位。预计到2020年,全球托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空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6%。托管和批发数据中心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预计将达到7%,这表明很多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将他们的设备进行托管而不是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运营管理,这是一个重大转变。随着2018年的到来,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将会继续面临与数据中心外包环境相关的收益和挑战,可以预期这些转变和对话将会持续。

除了优先考虑灾难恢复主动性,定期健康检查,以及满足迅速变化的行业期望以外,那么在2018年,组织还需要实施哪些重要的数据中心战略?

 

关联阅读:

欧盟宣布:爱尔兰政府必须全额收缴苹果130亿欧元税款

【MWC2018】5G动作大PK 边缘数据中心将成大受益方?

继韩国之后 谷歌公司又计划在大阪推出其在日本的第二个云区域数据中心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