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智能手机和数据中心损害了环境。

数据中心

根据W布斯商学院的Lotfi Belkhir的最新研究,到2040年,数据中心和智能手机将成为具破坏性的信息和通信技术。

2014年冬季学期结束时,一名学生带着他的总可持续发展和管理课程,向Lotfi Belkhir请教,“软件可持续性是什么意思?”

W布斯工程学院的创业与创新副教授没有答案。

Belkhir教学生们创造性地思考可持续性的工具,这些工具可以应用于他们的创业项目。但他的工具,当时主要应用于硬件初创公司,而不是软件。

这名学生的问题引发了Belkhir对全球信息和通信技术(ICT)排放足迹的最新研究。

Belkhir,和Ahmed Elmeligi,最近的W Booth毕业生和创业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暗示(神经技术的医疗创新),研究了消费者设备的碳足迹,如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台式机以及数据中心和通信网络早在2005年。他们的发现最近发表在了2018年的清洁生产杂志上。

他们不仅发现了软件驱动了ICT的消费,他们还发现ICT对排放的影响比我们想象的要大,而且大多数排放来自生产和运营。

Belkhir解释说:“我们发现信息通信技术产业总体上在增长,但它是在增加。”今天,它的价格约为1.5%.如果趋势继续下去,到2040年,ICT将占全球碳足迹总量的14%,占全球交通运输业的一半。

“对于每一条短信,每一个电话,每一个你上传或下载的视频,都有一个数据中心让这一切发生。”电信网络和数据中心消耗大量能源为您服务,而大多数数据中心仍然依靠化石燃料发电。这是我们看不到的能源消耗。

在所有这些设备中,趋势显示,到2020年,对环境具破坏性的设备是智能手机。虽然智能手机消耗的能源很少,但85%的排放影响来自生产。

智能手机的芯片和主板需要大的能量来生产,因为它们是由昂贵的金属组成的。

智能手机的寿命也很短,这将推动新机型的进一步生产和大量的浪费。

“任何人都能获得智能手机,电信公司让人们每两年就能轻松获得一部手机。”我们发现,到2020年,智能手机的能耗将超过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能耗。

贝尔基尔根据他的发现提出了政策建议。

“通讯和数据中心现在不得不接受可再生能源。好消息是谷歌和Facebook的数据中心将使用可再生能源。但需要制定一项政策,以便所有数据中心都能效仿。此外,对智能手机实施为期两年的补贴计划是不可持续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