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业务的发展,企业对IT基础设施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一旦需求超过了其有限的基础设施或租用服务器部署的容量和扩展潜力,就会出现一个需要面临的问题:构建还是购买?

构建数据中心

对于快速成长的企业来说,很可能是建设数据中心。因为拥有数据中心及其所支持的基础设施,可以让企业全面控制可靠性、性能和灵活性。但是建立一个Tier 3级的数据中心的投资是非常昂贵的。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增加和整合数据中心的硬件才是最佳选择。

将业务从云计算迁回到数据中心对于控制性、灵活性、性能和可靠性的企业来说是一条熟悉的的路径。这样的初创公司从采用云计算开始就具有成本优势,但发现随着业务的增长,拥有自己的硬件的总体拥有成本可能较低,并且能够更好构建他们为其客户提供服务所需的IT基础设施。Dropbox公司就是一个最近将业务从云计算转移到托管数据中心的例子。

但拥有的硬件并不需要企业建设并运营自己的数据中心。对于Dropbox这样的大规模运营的企业(有5亿用户)来说,投资建设数据中心是有意义的,但与采用托管数据中心服务的成本相比,其投资成本比较昂贵,而托管数据中心在大幅降低成本的同时,也可以带来许多相同的好处。

为什么要建造一个数据中心如此昂贵?

(1)建设施工

数据中心大楼必须进行规划、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和建设。如果企业需要利用现有的建筑来建设数据中心,可能需要大量的翻新或改建。

(2)电源和冷却设备

建设一个Tier 3级数据中心需要具有冗余组件的电源和冷却设备。需要引入多个电源连接,并在发生故障时转移到冗余设施,这是一项重要的任务。而建立数据中心时,冷却和电力设施往往是建设数据中心大的成本,也是运营数据中心的大成本。

(3)网络带宽

正如电源一样,带宽必须成倍增加,企业需要获得一些主要的带宽提供商的连接服务以确保连续性和服务质量。

(4)人员服务

即使运营一个小型的数据中心,也需要一批在基础设施、网络和服务器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提供全天候服务。

(5)认证

如果企业的敏感数据需要存储在数据中心中,则必须对其进行认证和审核,以确保系统和流程遵守相关的监管框架,其中包括SSAE 16和HIPAA。

托管数据中心可以分担许多客户的成本。每个客户都拥有企业级数据中心的所有优势,同时保持对硬件和系统架构的全面控制,但他们不必构建数据中心或为其支付费用。

拥有IT基础设施对企业控制、可靠性和性能重要的场景很有意义,但是建设数据中心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代价高昂。

 

关联阅读:

世纪互联2017年财报总营收33.927亿元人民币 同比下降7%

工信部点名通报47家疑似违规企业!世纪互联、腾讯云、蓝汛均榜上有名

瀮云科技引领联通混改新篇章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10 13:52:00
机房建设 如何构建全球佳数据中心平台
企业需要寻找其数据中心平台可以满足其全球运营需求的供应商。对于数据控制和市场覆盖,这通常意味着要选择一个城市枢纽。 <详情>
2021-06-22 11:00:09
云技术 大化使用托管数据中心的混合云方法
管私有云有很多好处,但是许多企业发现管理私有云具有挑战性并且成本高昂。作为回应,很多企业采用混合云环境,混合云是一种利用公有云和私有云的优秀质量的解决方案。 <详情>
2021-03-01 09:35:00
国际资讯 数据中心托管公司Cyxtera拟曲线上市:估值34亿美元
数据中心托管公司Cyxtera日前宣布与特殊目的公司Starboard Value Acquisition Corp (NASDAQ: SVAC)达成合并协议,新公司估值为34亿美元。 <详情>
2021-02-22 09:47:33
国际资讯 2021年顶级数据中心托管服务供应商
企业如何选择托管服务提供商来处理本地IT系统和/或私有云中业务应用程序和服务的重要集成?决策者需要对此进行了解。 <详情>
2020-12-18 08:58:04
运维管理 托管数据中心的停机响应和支持
当组织的IT硬件不在内部部署数据中心运营时,解决其发生的故障可能很棘手。因此,这些组织必须与托管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签署完善的服务等级协议(SLA),以确保快速响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