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停机时间平均每分钟损失近9,000美元时,组织避免发生这种事件是节省成本的第一个也是最显著的一种方法。不过,以下四种方法可以帮助组织避免停机,并优化性能。

1.验证调试数据中心设施

数据中心的系统和组件日益繁多复杂,这意味着导致数据中心设施宕机中断的机会越来越多。调试(Cx)有助于确定并纠正诸如设计、安装和启动缺陷等故障背后的主要元凶。为了进一步大限度地提高数据中心可用性,调试(Cx)验证并记录所有关键系统(电源、冷却和楼宇自动化等)可以作为一个完全集成的系统功能。

调试(Cx)还有助于降低数据中心设施的生命周期成本。调试(Cx)过程改进了系统操作,同时提供了可用于保持最佳性能的基准数据。在系统优化后,不仅更可靠,而且也更有效率。调试(Cx)活动可以验证作为系统设计一部分的特定效率功能的适当功能。

一个进行调试验证的数据中心通常比传统部署所经历的延迟更少,从而更有可能按时按预算交付。企业不仅可以更快地看到其资本投资回报,还可以在整个设施生命周期内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

2.优化电气系统性能

评估数据中心的电气系统可以发现需要改进的领域,以帮助组织应对数据中心的重大挑战,例如提高可用性预期、移动或合并、增加功率密度和热密度,以及遵守法规等。

通过评估完整的电气设备清单,组织可以在造成业务中断之前识别有缺陷的组件和连接,并找出设备维护中的空白。此外,诸如短路和协调研究,或电弧闪光研究等工程服务可用于改善工作场所的安全性,并确保合规性。

符合所有适用标准的工作环境不仅可以帮助组织避免罚款和处罚,还可以大限度地减少可能导致设备损坏和生产力损失的威胁。

最终,电气系统评估允许进行详细分析,从而建议采取纠正措施和风险缓解策略,以帮助组织经济高效地提高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3.提高热效率

更新的数据中心热管理方法可以降低能源成本并提高效率。在传统的数据中心中,冷却散热的能耗占总能耗的38%。所以如果组织想对能源使用产生影响,那么降低冷却系统的能耗可以获得快速的投资回报。

通过查明和纠正热点和气流问题等问题,组织在减少能耗方面迈出重要的第一步。从那里,组织可以实施变速技术和智能控制,以实现进一步的效率提升。这些技术可用作升级现有设备。

通过变速技术(例如电气换向风扇和变速驱动器),可以改变现有制冷单元风扇的速度,以更好地将冷却与IT负载相匹配。当降低风扇速度时,就不再需要耗费能源来过度冷却IT设备不需要的功能。通过添加智能控制经,组织可以将其制冷单元联网成为一个团队一起工作。这消除了冷却单元之间相互"对抗"的情况,例如其中一个单元冷却,而另一个单元再次加热。

纠正能源浪费,并只使用确保关键系统可用性所需的电能,可以在不影响可用性的情况下大幅降低能源成本。

4.保护应急电源系统

组织在考虑数据和设备的潜在损害、业务中断、补救成本、法律后果,以及对品牌和声誉的损害时,电力系统故障的影响是深远的。在波洛蒙研究所进行的一项2016年调查中,数据中心停机的平均成本超过74万美元,高成本上升到超过240万美元。而避免这些重大成本可以通过简单的预防来解决问题。

由专业技术人员执行的定期预防性维护计划是确保数据中心设备(包括电池、不间断电源设备、配电设备)大可靠性的关键事项。 事实上,在一项对UPS运行时间分析的研究中,随着年度预防性维护访问次数的增加,以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衡量的UPS设备可靠性增加。

对于UPS系统刚开始出现的问题,可以通过定期预防性维护来检测。这种系统化的检查和分析可以让组织纠正这些问题,确保在需要时拥有紧急后备电源,并帮助组织避免代价高昂的意外停机。

 

关联阅读

世纪互联联席CEO张振清辞职 看我国联席模式下的企业发展如何

(最全)牌照盘点:170家云牌照和120家CDN牌照企业名单

华为开源高原:跨社区协同构建应用工具链生态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10-30 13:43:35
市场情报 iCooling,数据中心系统级AI节能专家
目前华为iCooling已在金融、运营商、大企业和智算中心行业应用60+案例。 <详情>
2023-10-25 16:31:00
人物访谈 【数字匠人】纯钧光冷帅旗:用液冷技术打造高效节能的数据中心
纯钧光冷品牌负责人帅旗,他介绍了纯钧光冷在液冷数据中心领域的发展及业务方向,同时分享了纯钧光冷品牌如何面对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