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行业,能源效率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因素。在过去的20年中,工业界已经发展了广泛的知识基础、技术基础和操作策略,帮助数字经济变得越来越节能。

在荷兰,几乎所有的空间1000平方米以上的数据中心(高达95%)都是"绿色"数据中心,这意味着这些数据中心主要使用可再生能源。

虽然这些发展肯定是积极的,但专家指出,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和完全使用绿色能源还是不足。在过去的几年里,人们一直关注着数据中心运营的副产品——热量。

重新利用废热

数据中心消耗的电能中有近90%转化为热能。他说,这种热量是可重复使用的。计算发现,这种"浪费"热量每年有可能为数百万家庭供热。作为一个行业,已经采取措施加速这一进程,并从目前的思维转变为鼓励重复使用这种废热。

荷兰人正在领导这项工作。专家认为,荷兰是世界级的数据中心所在地之一,正在寻求启动并加速利用余热的过程。他们已经开始免费向荷兰政府提供余热。

绿化并不容易,但翅是唯一的出路

荷兰数据中心协会呼吁采取行动,敦促所有相关利益相关方考虑将数据中心废热作为其议程上的优先项目。

虽然利用数据中心的废热具有巨大的潜在好处,但也面临许多挑战。在最基本的层面上,这个过程需要建立更多的热网,其理想的热量很低。除了供应方面的问题之外,还需要解决需求问题。

专家希望通过激励来启动需求,这可能需要通过新的立法来实现。他认为,只有这些事情发生后,政府部门和数据中心提供商才有可能"跨越门槛".正如专家指出的那样,数据中心实现绿色并不容易。然而,这是"唯一的出路".

协作往往是现代科技行业的关键。像废热这样的问题,其回报不仅仅是经济效益,还会有更大的社会利益,这更加真实。

因此,对于希望启动废热再利用计划的数据中心运营商来说,专家给出的主要建议是合作和共享。首先,人们应该分享他们在可持续性方面所做的工作。荷兰已经有了这样一种方式 - 绿色数据中心平台,企业可以在这里共享实践。

更广泛的影响

环境问题通常被认为是这个时代的决定性问题之一。这是每个人的责任,专家认为,"我们都需要进一步改进所有的能源效率政策,以实现巴黎气候协议的目标。"

荷兰处于这场运动的前沿。连接到供热网络的数据中心已经在荷兰的一些城市成为现实,绿色数据中心平台等举措既可以提高认识,也可以教育其他人如何实现其绿色目标。

数据中心行业处于数字化转型、可再生能源和"能源转型"的前沿。尽管出现了一些规模缩小的情况,但数据中心的节能举措都有可能产生广泛影响并改变生活。据中心部行业能够向世界展示其能力,并引领人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关联阅读:

中兴通讯发布Q1财报 净利16.9亿同比增长39%

数据中心的五大优化措施

鹏博士发布2017年财报 数据中心及云服务业务总收入 12.24 亿元

苹果与爱尔兰政府联合上诉欧盟 欧盟表示将于下半年审理上诉案件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