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发冷却技术,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液体蒸发获取冷量。与一般常规机械制冷相比,这种方式节能效果好,特别是在干燥地区更为明显,可以大幅降低空调制冷能耗。

11

1、直接蒸发节能技术

室外空气通过风机引入过滤后,利用水蒸发冷却降低温度后,直接引入到机房里,这种方式冷却效率高,适合在空气质量较好的情况下使用;蒸发过程会影响机房湿度。

11

2、间接蒸发节能技术

间接蒸发冷却是指通过非直接接触式换热器,将直接蒸发冷却得到的湿空气的冷量传递给需处理机房循环空气,实现空气等湿降温的过程,通过蒸发换热器隔绝室外空气,室外空气无法直接进入机房,适合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下使用,冷却效率低于直接蒸发技术;蒸发过程不影响机房湿度。

间接蒸发节能技术常规有三种工作模式,当室外温度较低时,直接换热器换热模式;室外温度升高,开启间接蒸发模式;当室外气温较高时,启动机械制冷模式。

间接蒸发根据安装位置可以分为顶置式和侧装式,如图2,图3

11

顶置式,图2

11

侧装式,图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