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使用对于环境的影响正在迅速变大。数据中心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现在相当于全球航空旅行所排放的水平。为了帮助应对这一问题,TCO Certified可持续性验证将会扩大认证范围,以涵盖网络设备、数据存储产品和服务器。

Certification tackles growing sustainability issues of data centers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在使用移动设备、流媒体服务和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在这样的背景下,高耗能数据中心的数量迅速增加。如果这一趋势没有得到逆转,那么数据中心在2030年必须要使用多达13%的全球电力,而2010年这一比例仅为1%。与其它IT产品一样,数据中心产品也在整条供应链上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范围从健康和安全关切一直覆盖到违反人权。

为了推广更具可持续性的实践,TCO Development现在为数据中心产品制定新标准。这些新标准将在2019年末,被加入全球IT产品可持续性认证TCO Certified的最新一代内容。

TCO Certified背后的组织TCO Development的首席执行官索伦-恩霍姆(Sren Enholm)表示:“通过将数据中心产品纳入TCO Certified认证范围,我们帮助推动采用更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并支持采购者做出负责任的选择。”

在超过四分之一世纪的时间里,TCO Certified一直都在推进IT产品的可持续发展。TCO Certified每三年推出新一代认证,该组织发布的最新一代标准带来了迄今最雄心勃勃的认证。标准会推动供应链上的责任和透明度,并为循环解决方案提供支持。

组织机构现在越来越需要更具可持续性的IT产品和解决方案。大部分采购者所面临的挑战是,验证IT品牌所宣称的可持续性是否真实可信,而这正是独立第三方认证能够大展拳脚的地方。

恩霍姆总结说:“今年12月,IT品牌可以开始申请按照新标准进行认证。进行采购的组织机构可以借此购买新的数据中心产品,而这些产品能够针对在环保和社会上面更具可持续性接受验证。”

请在tcocertified.com/datacenter上关注事态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