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基建加速进行,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权威解读,新型基础设施主要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伴随新基建的推进,将产生海量数据,围绕数据存储、传输、应用等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现有存储基础设施也将面对新的挑战。

01数据爆发增长,应用增强存储方案亟待优化

大数据时代,数据爆炸已是必然,根据访问频率,数据可分化为冷数据、温数据和热数据,调查显示,当下冷数据的数据量占比已达到80%。

目前磁带和光盘塔是全球冷数据存储的主要介质。但在大数据和AI技术兴起的背景下变得不满足现代先进IT架构需求,在大数据和AI技术日益成熟和应用广泛的情况下, 存在冷热数据指定批量转化的需求,因此,如何合理高效的对数据进行冷热划分并采取与之相对应的存储解决方案就成为一个重要研究发展方向。

大量数据的产生和沉淀也驱动着存储市场发生变革,瑞驰Bluedata海量存储系统应运而生。瑞驰BlueData海量存储系统,采用分布式架构,热池满足前端大数据业务的高并发、高带宽的需求,冷池采用瑞驰自研NxCells全ARM 高密度存储架构,物理上进行冷热数据分离存储,保障热数据高效处理,同时减少冷数据耗能。

C:\Users\kingsley\Desktop\1.jpg

02契合国家碳中和战略,海量数据存储降能耗迫在眉睫

今年两会期间,国家提出“落实2030年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伴随着国家碳中和、碳达峰行动的落实,节能减排的需求日益增加。

海量数据当道,数据中心面临着能耗方面的巨大挑战。据IDC调查, 65%的数据中心存在供电和制冷方面问题,同时服务器/存储/交换电力占数据中心总电力50%以上,因此降低服务器、存储功耗是关键举措。

大规模的连接和海量的数据会推动数据中心规模的进一步加剧,高密度已然是数据存储趋势,如何在不改造电力和机柜的情况下提高数据中心的密度也是急需解决的难题。

C:\Users\kingsley\Desktop\2.jpg

BlueData产品整体主要以NxStor高性能存储节点及NxCells高密度低功耗存储节点为基础硬件平台,NxCells是瑞驰基于ARM架构芯片自主研发的一款低功耗、高密度的服务器架构。单台服务器12节点、24盘位,相比传统的X86服务器存储密度翻倍。ARM芯片具备体积小、低功耗、低成本等特点,采用ARM芯片做存储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在此基础上,BlueData产品还采用了独到的磁盘休眠&唤醒技术,休眠数据可以被毫秒级访问调用,实现真正的按访问量耗能,整柜功耗高可减少80%。

服务器和存储的节能降耗不仅是降低数据中心运营成本的重要措施,也是保护生态环境的必要措施。瑞驰存储产品一直秉承绿色节能的设计原则,尤其是Bluedata海量存储系统,更加契合国家碳中和战略,以先进的智能降耗设计,帮助用户建设高密度、低功耗、低成本的绿色数据中心。

深圳市瑞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手机云和视频云建设。主要针对云手机、边缘AI、云存储软硬件产品进行研究开发,并通过独特的软硬件架构设计,创造新的产品价值。经过多年技术攻关,目前已拥有80多项国家知识产权,推出的品牌产品深受市场认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4 11:56:49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四项Zero-ETL集成特性,让跨数据存储的数据访问与分析更快速、更便捷
oAmazon Aurora PostgreSQL、Amazon DynamoDB、Amazon RDS for MySQL与Amazon Redshift的Zero-ETL集成特性使客户能够分析不同来源的数据,无需自行构建和维护数据管道 ; o <详情>
2023-11-08 16:06:21
市场情报 保障核心业务用数需求,新华三为北京朝阳医院开具数据存储“良方”
北京朝阳医院携手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通过部署新一代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使存储性能得到全面释放,数据访问和响应速度得到显著提升的同时,大幅简化了运维管理难度。 <详情>
2023-08-22 09:44:25
国内资讯 信通院余晓晖:我国存储总量达到1080EB
余晓晖表示,结合算力、存力、运力发展特点和重点影响因素,在2022年的基础上,中国信通院进一步完善综合算力发展体系,构建了中国综合算力指数体系2.0。 <详情>
2023-07-20 09:07:15
国内资讯 倪光南:大力发展数据存储产业,掌握竞争主动权
倪光南总结到,鉴于存储在现代科技中的重要地位,我国应抓住中国存储业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强国建设和掌握数字经济竞争主动权提供 <详情>
2023-07-11 16:38:20
5G终端 中兴通讯刘明明:打造“零碳”能源网,助运营商网络绿色低碳演进
在偏远区域,在发展中国家,在一些特别需要民生保障地区,中兴通讯全球布局了几万个采用“零碳”能源网稳定运行的基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