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正带我们踏上一段循环的效率之旅。

初创公司总是会失败。最近,经济学家们试图弄清楚,为什么在英国强大的科技业务不足以阻止生产率增长的显著放缓。

对基础设施和教育的投资,以及其他政策的改变和创新可能会有所帮助。但全球经济刚刚面临新冠肺炎这一新的巨大挑战。

科技公司正在经历着猖獗的模糊性。员工们正在寻找新的合作方法,这可能会带来更新鲜的观点。业务领导正在重新考虑他们的计划,以解决业务连续性和IT弹性。

Zerto(一家提供灾难恢复和备份平台的公司)的首席信息官AviRaichel告诉TechHQ:“必须做最坏的打算,抱好的希望。”

我们有必要回忆一下最近的一些时代,当时的技术发挥了好的作用。我不是说我们应该从目前的困境中撤退。我的意思是,我们应该对自己前进的能力有信心——逐渐地、不完美地、但令人印象深刻地前进。

例如,数据中心消耗的电力并不像您想象的那么多。这是非常重要的。

数据中心20

事半功倍

发表在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上的一份报告指出,“数据中心代表着日益数字化的世界的信息支柱”,人工智能和制造技术的进步意味着必须处理和存储大量数据。

然而,能源使用量可能不会像一些分析人士所预期的那样,在未来10年内增长两倍或四倍。

学者们认为,这样的估计实际上是建立在“简单化分析”基础上的传统智慧。仅仅根据技术需求增加的指标来推断是不够的,因为技术同时变得更加节能。

作者写道:“在这里,我们整合了最近出现的不同来源的新数据,表明全球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增长更为温和。”

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WebServices)、微软Azure和谷歌云等专注提供商的领导下,数据中心正在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而且可以量化。从2010年到2018年,数据中心的计算量增加了五倍多。然而,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在此期间只增长了6%。

对于云计算提供商,激励机制自然是一致的。通过每一个可以想象的工程壮举来降低能源成本,这些公司可以赚更多的钱。

我们看到消费类电子产品也在发生类似的事情。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onsumerTechnologyAssociation)主席加里·夏皮罗(GaryShapiro)告诉我,普通家庭的电子设备越来越多,但它们在总能源使用量中所占的比例却越来越低。

电子产品制造商正在寻找产生更少热量的方法,以避免产品崩溃和消费者的反弹。与此同时,消费者也在参考“能源之星”的认证计划,因为他们知道节能设备将减少他们的电费。

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科技带来的效率提高带来了一些希望,尤其是当它意味着我们可以向前迈进一步而不后退两步的时候。

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出了问题,但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似乎还在正常运行。这并不意味着能源效率的提高使我们有权不加选择地使用电力或电力产品。它不是轻率的消费,没有效用或有意义的经验。这只是意味着现在有些事情跟踪得很好。

这是迈向效率的又一步。这并不是唯一的步骤。金融科技的进步正在帮助金融机构管理关系,尽管这些努力有时是靠不住的、欠考虑的、被风险资本家和收购方高估了,但它们不应该被完全忽视。

有可能有一天,金融科技的产品将绕过人的偏见和扭曲的激励,为获得商业贷款或信贷提供便利。这可能会给复苏中的经济体带来活力和公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10-30 13:43:35
市场情报 iCooling,数据中心系统级AI节能专家
目前华为iCooling已在金融、运营商、大企业和智算中心行业应用60+案例。 <详情>
2023-10-25 16:31:00
人物访谈 【数字匠人】纯钧光冷帅旗:用液冷技术打造高效节能的数据中心
纯钧光冷品牌负责人帅旗,他介绍了纯钧光冷在液冷数据中心领域的发展及业务方向,同时分享了纯钧光冷品牌如何面对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