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6日报道:每年的夏天,热浪总会频频袭击各地,许多人就抓住恒温器来调整家里的空调,最后却发现他们的舒适冷却系统无法响应。人们便仓促呼吁当地的暖通空调供应商来尽快缓解,而这一事件很快就引发了的热应力的产生。

数据中心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数据中心每天有更多的设备加入了这个空间,同时也对IT基础设施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压力。IT系统对温度和湿度的极端变化是极为敏感的,在高温或潮湿的情况下都可能导致失败、降低设备性能并缩短设备的使用寿命。精密冷却系统比标准的适度冷却系统有不同的维护和优化要求。控制这些环境条件对设备的持续可用是至关重要的。

定期预防性维护是关键

  一个关键的数据中心冷却系统故障会导致停机时间,而后就会转化为服务缺失、经济损失并有损客户商誉。

  数据中心冷却系统常常忽视对服务器、操作系统和网络配置的注意。然而,这些IT系统的性能对冷却支持的依靠就跟对网络连接的依靠是一样的。随着IT系统的变化,冷却系统也需要随着进行调试。信赖一个对关键基础设备有整体性看法的服务合作伙伴是必需的。

  精密冷却系统的设计专为满足数据中心的热负荷的需要,对服务和维修具有不同的要求,而标准的建筑空调,仅仅是为了满足居住者的个人舒适就可。目前的数据中心冷却设备比家用的空调更加多面和复杂。一些类似数码涡旋压缩机或者高密度冷却排、变速驱动器这些技术都需要对配置和网络进行先进的控制。

  然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机密冷却系统的性能和效率,这需要它得到妥善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工厂培训和认证的技术人员的维护,而他们通常都对如果维护这些关键系统去支持数据中心具有广泛的知识。冷却系统集成到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支持的战略是最关键,大多数非制造商支持的维修来源缺乏这种经验。

列出冷却维修清单

  精密冷却连续运行,同时要求设备的正常运作。为了发展和坚持长期的服务计划,保持这种一致性是很重要的,其中包括对精密冷却系统的预防性维护和优化。下面是对一个预防性的维护任务清单的建议:

  预防性维修制冷设备应集中于诸如空气过滤器、风机驱动系统、压缩机、流体和管道设施以及蒸发器线圈等关键部件。

  1)空气过滤器堵塞,例如,应该进行更换因为它们减少气流却增加了对风机驱动器系统的负荷。空气过滤器不断收集污垢和灰尘,甚至最小的飘落压力都可能会导致风扇能源的额外要求。

  2)鼓风机皮带、轴承、电动机、车轮也应定期检查,以确保没有磨损或损坏而引起设备故障。此外,IT经理每月都应检查并调整空气处理装置风扇及使用皮带驱动风扇得机房空调之间的张力。

  3)压缩机应检查是否有泄漏和油位也应该进行检查,因为太少或太多油都能减少使用寿命。应该只使用那些制造商或原始设备制造商建议的油的类型。

  4)那些使用水或者乙二醇的冷却空调需要得到维护,这样使得运输到空调的液体的质量尽量达到无污染的状态。最后,蒸发器线圈必须定期检查,以确保它们是干净和无杂物。

定期检查是重要的

  至少,我们建议至少每年由授权的服务人员对各主要组成部分进行这4个方面的检查。这可以帮助确定避免系统失败的风险,预防和减少停机时间的维修成本以及保证产品寿命最大化。提供全面的现场解决方案,包括数据中心冷却方面的关键任务,这对系统的连续可用时是必不可少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