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作为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低碳运营话题一直受到业界高度关注。在“双碳”目标下,国家正落地一系列政策推进数据中心绿色发展,并将数据中心作为碳中和的急先锋。《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提出到2023年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PUE降低到1.3以下。

破局数据中心高能耗挑战

在此大环境下,罗格朗深谙节能降耗对推动全社会减碳进程的重要性,因此,深刻洞察行业发展,通过技术创新与先进实践,为数据中心降低能耗,提升能源效率等各方面提供了实现路径。

罗格朗基于机柜、冷通道及微模块,提供的提高制冷利用效率的节能技术,以及罗格朗旗下卡博菲品牌钢制电缆桥架节能技术,获得国家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节能技术认定证书,可以帮助客户解决数据中心用户需求与节能矛盾、能源使用效率低、能效不达标、高算力与机房热点等问题。

能耗“压顶”数据中心如何可持续

前有PUE新政,现有引发热议的“限电”、“能耗双控”。数据中心这一典型的高用能需求行业,就像被踩了“急刹车”,从追求“快”发展变成追求“优质”可持续的发展。部分地区开始通过腾退老旧落后机房,提高绿色水平,满足中、高延时数据中心布局等,以达成“能耗双控”目标,加速减碳。

加速基础设施绿色转型,是目前数据中心新建和改造的首选策略。罗格朗基于机柜的冷/热通道设计,使机柜与气流封闭系统整合在一起,优化机房机柜、冷通道结构设计,既有效隔离了冷热气流,又提升美观度。所采用的嵌入式精密空调就近送风,辅以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实时精准控制冷量传输过程,有效减少了冷量损失,降低制冷设备功耗。在确保机房冷却效果满足IT设备要求的同时,能够节省制冷能耗。

卡博菲专注于专业线缆管理,其电缆桥架采用开放式结构设计,从数据中心规划阶段开始帮助用户考虑节能标准,在满足桥架常规性要求的前提下,节省钢材的制造和使用。桥架的开放式结构,使电缆可以自然通风散热,在相同工况下,降低因电缆温升导致的能源消耗,达到节能的目的。

罗格朗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在针对数据中心能耗突出的制冷等环节,能够为客户数据中心带来显著的节能效果,已经广泛应用到包括运营商、银行、交通在内的各行业客户的数据中心建设中。

未来,罗格朗将全力帮助企业布局高绿色水平数据中心,助力前沿产业以旧换新,使企业轻松应对“能耗双控”带来的挑战,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共赢数字化,共创高效可持续的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