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22日,以“能源·算力·数字化”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1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盛大召开。大会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邀请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产业专家学者、龙头企业高管等莅临现场并作精彩演讲分享。共计逾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产业精英亲临现场参会,并吸引超过十万人次观看了大会在IDC圈官网、微信视频号、抖音、Bilibili等多个渠道的在线直播。

22日举办的分论坛“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创新论坛”上,来自世纪互联的产品资深专家高昆先生为与会者带来了题为《数据中心储能光伏规划和实践》的演讲。

世纪互联产品资深专家高昆

世纪互联产品资深专家高昆

高昆着重介绍了储能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实际应用创新、运营创新以及风险管理等内容。他以世纪互联在佛山城市智慧运营数据中心的日常运营、规划、应用以及在运营过程中积累的心得挑战,积累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高昆认为将来不只是每个数据中心,每一栋楼、每一个站点,每一个地方,每一个数据中心所在的楼宇或者数据中心的园区都能成为数字智慧能源的自治域。可以充分实现园区内的光伏、风的发电,实现储能,实现数据中心成为可负荷的能源节点。

高昆表示,在储能方面,包括积极探索绿色数据中心方面,将不断探索,世纪互联作为国内数据中心的老兵,公司从1996年成立到现在,已经有25个年头,在国内有50多个数据中心,今后会努力把储能装置,智慧能源的探索推广到更多数据中心里。

高昆表示,数据中心将成为清洁能源的边缘站点,通过积极使用人工智能的技术,不断通过数据中心走向碳中和,走向绿色,推动能源产业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5 18:38:00
国内资讯 狂飙的光伏+储能,能否成数据中心能源市场变革速效药?
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盛典将围绕这一话题,邀请知名学者、业内专家、产业观察专家、算力基础设施提供商、能源设备厂商等共同探讨数据中心新能源与储能应用。 <详情>
2023-07-24 10:23:00
2023-03-22 09:44:00
国内资讯 广东打造万亿储能产业 数据中心从中能获得哪些好处?(内附一图读懂)
广东将在发展钠离子储能、拓展海外市场、推进定制应用、建设虚拟电厂等多项具体举措中提出将推动数据中心中的新型储能建设。 <详情>
2023-02-22 09:48:00
国内资讯 储能走入数据中心还差什么?
满足庞大能源需求、提供安全稳定供电要求,储能应围绕此提出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2-10 09:31:00
机房建设 储能领域百舸争流,液冷温控赛道迎风而起
很多人将2022年看作是储能“元年”。从政策层面、投资力度和新增产能三个指标来看,2022年储能行业都迎来了“开门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