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数据中心的作用是相当重要的。但是在实际的应用中还是有很多的挑战。尤其是面对现有技术的不足。网络数据中心正处在新一轮技术变革的中心地带。

  很长时间以来,云计算等新技术就已经开始配合相应的数据处理、存储以及软件系统,逐渐丰富了传统数据中心的应用,这也对网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今的公司都在规划其网络革新的方式,重点的考量因素就是如何通过网络在今后几年中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

  新的环境产生了新的市场需求。新技术使人们有可能迅速实现计算和存储虚拟,集中基础架构,扩展运营。与此同时,企业和消费者要求通过任何设备、任何地点实现更多、更丰富和更快的内容与服务交付。从目前的技术发展来看,云计算和虚拟化等技术手段可以满足这些新的功能和需求,但这一切只有当网络数据中心克服传统网络设计中所存在的不足之后才能实现。

 新终端挑战:

便携式客户终端和无线客户终端呈爆炸式发展,加上所有服务器和存储基础架构都需要适应这些客户终端,造成网络流量不断增多,网络连接日益复杂。

 新架构挑战:

  传统网络应用模式可以对通信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的应用流量进行限制,却无法进行扩展以满足更大量的用户需求。今天以服务为导向的网络架构可以通过多个专用服务器拓展流量,从而对网络产生新的要求。

 新内容挑战:

  现在,从培训课程到电话沟通,所有一切都已实现数字化,移动化的内容与储存日益丰富,且迅猛增长。每一项创新或性能改善都会造成更大的网络需求。

  尽管我们为了试图跨越这些问题而进行了大量的努力,但是很多情况下只是暂时延缓了问题,同时也可能进一步增加了网络复杂性。如果我们还是一味地通过购买交换资源、无计划地整合核心层来解决问题,将会留下更多后遗症。

  目前很多网络在最初设计时,只用于满足老一代交换机、路由器以及客户端服务器应用需求。但是,今天的网络已不再围绕这些因素设计。在理想情况下,一个物力集中、逻辑分块的网络将构成一个单一的“逻辑”交换中心,在充分实现物理冗余的同时,实现整个网络数据中心内各种网络流量的任意传导。

  尽管目前只有极少的网络数据中心网络能实现这一理想的模式,但大部分网络数据中心可以通过简化网络结构,实现数据中心的整合。借助新技术,网络架构者们可以减少交换层,减少互联次数,巩固安全基础架构,规范操作系统,实现网络操作自动化,从而降低网络数据中心复杂性及总体拥有成本。

  除了减少部署及管理成本外,未来网络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网络性能。通过每一个交换机或设备的数据包会增加数据路径的延迟,因此如果能消除交换层将会减少端到端延迟。对于打算从新型计算、存储和软件技术中获益的组织,费用和性能等方面的改进将迅速成为关注的焦点。从长期运营改善方面来看,网络数据中心及其业务将在更快、更简单、更灵活并且更便宜的基础上快速发展。

  在越来越大的数据压力和流量压力下,很多互联网企业的代表,诸如搜狐、淘宝等企业已经纷纷开始兴建下一代网络数据中心,并希望通过提供更快速、更稳定、更人性化的网络和服务来满足用户的需求。在本次专题中,我们将通过汇集技术与研发人员的观点,讲述如何通过实现高可靠性、绿色环保以及弹性架构等构建适合下一代网络数据中心应用的高性能网络。

  放眼未来,数据中心网络必将更有利于集中计算和存储资源,实现更有效的负载平衡以及更佳的利用率。它能够简化企业的业务交付流程,减少企业推出新服务或进行业务改进所需的时间。可以说,用户迫切需要的是那些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在更短的时间提供更高质量服务的网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