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在“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之下,将有更多的人和企业参与到守护地球家园的行动中,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和生产方式。作为“双碳”战略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近日发布全新液冷系统,助力行业用户打造出高效、节能的新型绿色数据中心,引领数字产业拥抱“双碳”,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2021年,我国数据中心能耗达到2166亿千瓦时,较2020年增加44%,占全国总用电量2.6%,相当于三峡大坝两年的发电量,并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同时,2021年全国数据中心年均PUE为1.492,存在巨大的节能减排余量空间。工信部印发的《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2023年底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PUE要降低到1.3以下,严寒和寒冷地区力争降低到1.25以下,给未来数据中心的能耗优化提出了更加严苛的标准与要求。

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铸就节能先锋

液冷技术在散热能力、噪音控制、计算密度、运行维护、热力回收等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是未来数据中心建设和优化的重要技术之一。为此,新华三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长期服务数据中心建设的实践经验,采用了更加成熟可靠的冷板式液冷技术,设计推出了由H3C UniServer R4900LC G5液冷服务器、42U通用机柜、分布式CDU等部件组成的液冷系统。

智能管控,动态降耗:

基于服务器智能管理平台和内置于服务器内部的3D海洋温度传感器,系统可根据服务器内部温度智能调节液冷和风冷散热效果。与纯风冷系统相比,节约能耗30%-40%,整机噪声大可下降30dB

高效节能,无惧高温:

节点进液温度45℃时,依然保持较好的散热效果,CPU降温可达18℃,冷却塔无需对冷却液额外冷却。低流量、低流阻设计,冷却效率更高,进一步降低PUE。

可靠设计,平稳运行:

在关键部件的创新和选择上,分布式CDU能够支持电源1+1冗余和双泵冗余,同时触摸显示屏提供了更直观的信息展示和操作管理模式,能够一站式呈现进出水流量、温度、漏液等相关信息,并且能够对漏液进行及时告警,保证系统可靠运行。

快速拔插,安全省心:

分水管(Manifold)主管路采用了快速接头,支持快速拔插,液冷整机柜供电系统(PDU)可支持20个服务器,支持设备电源故障隔离,维护方便省心。

新华三液冷系统为多元计算平台打造绿色底座

全生命周期服务,重构未来数据中心

作为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专业服务领导者,新华三集团能够提供从咨询、设计到施工、验证和运维在内的全栈式服务,不仅参与制定了我国首批液冷系列行业标准的制定,也参与了大型互联网企业、三大国有银行、四大交易所等全球800余个数据中心的建设,具备PUE<1.1的极致数据中心建设能力。目前,新华三液冷系统已部署于头部互联网公司张北数据中心等标志性项目,以创新实力和一线实践,定义绿色数据中心新高度。面向未来,数据将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中扮演更重要的关键角色,作为释放数据价值的引擎,数据中心的建设也将迎来新一轮的重大机遇。新华三集团将继续秉持内生智能的技术理念与产业合作伙伴协作,通过技术创新推动算力的持续升级,支撑“东数西算”、“双碳”等战略需求,以液冷等前沿技术,打造更加绿色和高效的未来算力新形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
2023-11-02 15:08:43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能源转化产业链分析
数据中心能源转化产业链分析我们不得不从聚焦氢能、余热利用以及数据中心绿色能源创新解决方案分析,为数据中心和能源行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思考。 <详情>
2023-09-11 17:57:02
国内资讯 点亮计划 | 运行20年的老旧数据中心如何焕然一新?
立足当下行业发展趋势,原有的老旧数据中心如何改造才能在确保有序推进行业“碳中和”的前提下,满足日益增长的算力需求,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已经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问 <详情>
2023-08-18 13:31:00
数据中心节能 OCP China Day 2023观察:液冷成为必然 助力绿色计算发展
液冷将逐渐成为数据中心散热的首选,也是实现绿色计算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 <详情>
2023-07-08 1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