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关于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即将开园的消息不胫而走,从官方发布的倒计时海报来看,大数据中心已经完美亮相,并于7月14日正式开园。

开园即为商用。从公布的消息来看,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将以“绿色、零碳、可溯源”为名片标签。据悉,这也将是全国首个100%清洁能源可溯源绿色大数据中心。

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

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

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坐落于青海省海东市河湟新区,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10亿元,规划建设数据中心机楼五栋,动力中心一栋,运维中心一栋。

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机房

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机房

据了解,大数据中心将绿色和智能技术融入整体设计中,目前已承载云大数据、容灾等多项业务,辐射全国多省。有知情人士透露,园区内的大视野、新设备、高科技层出不穷,开园当天将以多个“全国之最”闪亮出场。

届时,青海电信将聚焦国家战略,立足青海战略,凭借青海优势,响应企业需求,秉承新发展理念,通过思路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实践创新,从论坛启动、零碳青海发布、主题报告、高峰论坛、精品展示等活动,为社会各界呈现一场“绿色”“零碳”“高端”“精彩”极具特色的数字盛宴;并实现“两个创新”和“两个重新定义”的探索和引领。

“两个创新”即:创新打造全国首个100%清洁能源可溯源绿色大数据中心标杆,创新打造全国首个大数据中心领域源网荷储一体化绿电智慧供应系统示范样板。

“两个重新定义”为:重新定义绿色大数据中心新标准,重新定义绿色能源显性化消费新模式,为助力青海省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青海模式,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东数西算”国家工程绿色化、节能化发展做出贡献。

今年“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通过发挥西部资源优势解决东部算力需求,使数据要素跨域流动,打通“数”动脉,织就全国算力一张网,已经是撬动社会经济发展的超级工程。在如此关键的时间节点,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开园商用,是中国电信履行央企担当,紧跟数字中国建设步伐,打造国家级数据中心样板及青海高原灾备中心品牌的具体行动。

不仅如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东数西算”工程的重要实施地,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将充分利用青海独特的气候条件及清洁能源优势,多节点能力互补,以“绿色、零碳、可溯源”的高质量数据中心能力,赋能数字经济与清洁能源深度融合发展,将助力构建以产业“四地”为主体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贡献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