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由华为数字能源与中国IDC圈联合举办的“2022华为数据中心碳索思享会-北京站”在北京成功举办。50余位来自数据中心产业的企业高管、技术专家共聚一堂,探索面向未来的下一代数据中心,共话数据中心绿色智能发展之路。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主任刘佳沛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主任刘佳沛

数据中心实现绿色低碳,绿电交易是重要路径。在思享会上,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主任刘佳沛介绍了绿电交易政策和市场展望,以及与数据中心的绿电合作案例。当前,我国绿电交易市场持续扩围,绿电交易溢价水平不断提升,对引领我国能源消费绿色转型,保障新能源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双碳”目标达成具有良好的实践意义。展望未来,他认为绿电来源、用户、交易规则和强制应用场景逐步明确,绿电市场将进一步常态化开展。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首席架构师王建军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首席架构师王建军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首席架构师王建军为大家分享了《“双碳”政策下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全面剖析数据中心产业政策及市场机会,解读数据中心发展趋势。他指出,伴随IT技术快速演进,数据中心呈现出高密化、智能化、评价体系更多维的趋势,新一代数据中心应秉承四大理念:低碳共生、融合极简、自动驾驶、安全可靠。具体来说,低碳共生,从资源输入、使用到回收,全生命周期资源高效利用;融合极简,从架构、供电到温控,重塑产品形态,创新建设模式;自动驾驶:AI助力,大化挖掘“维优营”价值;安全可靠:全方位构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安全防线。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电子工程设计院副院长范强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电子工程设计院副院长范强

数据中心绿色低碳,规划设计先行。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电子工程设计院副院长范强分享了“东数西算”战略下的低碳数据中心规划设计。他通过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实践,以低碳节能为目标,对数据中心选址、自然冷却、热通道封闭、高温冷冻水、大温差供冷等方面做了分析与阐述。他指出,模块化、预制化、快速部署需要结合数据中心的业务增长需求,在设计全过程统一考虑。节能设计能实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低碳,要达到数据中心低碳则需要在能源结构方面调整,积极利用可再生能源。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产品总监杜坤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产品总监杜坤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产品总监杜坤围绕“智简DC,绿建未来”的主题,带来了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介绍。传统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面临能耗高、建设周期长、运维难、安全风险大四大挑战,为此,华为提出了“低碳共生、融合极简、自动驾驶、安全可靠”的下一代数据中心理念。基于该理念以及多年技术积累,华为构建起数据中心能源全场景解决方案,包括3大核心子系统+2大解决方案。思享会上,杜坤对智能供电、智能温控和智能管理3大核心子系统,以及智能微模块解决方案、FusionDC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两大解决方案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结合具体数据中心场景应用案例,生动诠释了智能、可持续发展的下一代数据中心模样。

“双碳”背景下,数据中心如何实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为产业各界均带来挑战与机遇。思享会上,众多受邀出席的数据中心企业高管、技术专家一起,围绕嘉宾分享内容、市场需求与技术实践、下一代数据中心等话题,展开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活动现场古朴雅致的四合院与数据中心绿色低碳的创新分享交相辉映,碰撞出绿色算力时代的观点激荡。

数字经济发展大潮澎湃,作为底座的数据中心带来新动能。“双碳”目标下,数据中心任重道远,智能、可持续发展的下一代数据中心正在到来,华为以技术创新引领数据中心发展和变革,与产业各界共同携手,共建低碳算力,“碳”索绿色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1 10:09:14
机房建设 中国联通联合华为在广东建成AI智算中心
4月9日,中国联通官方微博发文官宣,中国联通研究院、广东联通携华为建成全栈自主创新 AI 智算中心,并完成全国首个OSU(光业务单元,Optical Service Unit)灵活入多云的 <详情>
2022-11-08 09:58:52
国内资讯 碳索DC丨多维度话低碳 华为数据中心碳索思享会-深圳站成功举办
要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节能监察等政策引导,技术与产品的突破创新,数据中心的积极参与,资本的助力等缺一不可。 <详情>
2022-09-30 13:42:51
2021-11-26 13:28:05
市场情报 大咖云集,“碳”索未来!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发布重磅白皮书
华为数字能源数据中心能源总裁费珍福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三、四十年数据中心产业呈现智能化、低碳化两个“确定性”的大趋势。华为将坚持开放合作的策略,从技术、产品、产业各 <详情>
2021-11-01 11:47:26
国内资讯 华为在欧洲斩获“年度佳数据中心设施供应商”等四项大奖
在英国伦敦举办的数据中心行业国际盛会“DCS 奖项”颁奖晚宴上,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一举斩获四大奖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