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瑞典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EcoDataCenter和循环工业运营商WA3RM达成合作,将对数据中心产生的废热进行再利用到养鱼场和温室中,以进行可持续的大规模粮食生产。

据香港IDC新天域互联了解,两家公司的合作是为了通过循环解决方案(如图),将数据中心建造在与养鱼场及种植蔬菜的温室大棚相邻位置,更多地利用数据中心目前没有完全使用的废热,以创造进一步的循环,从而为新一代的数据中心创建新标准。

社会数据的使用量正在迅速增长,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增长300%,数据中心容量需求依旧在攀升。而在全球范围内,数据中心如今的排放量比曾经第一的航空行业还要高。对于新一代数据中心来说,如何将数据中心的碳排放足迹减少、如何将其产生的废热再利用已经是目前和未来数据中心重点的研究方向之一。

在EcoDataCente之前,也有数据中心对废热再利用有不同的尝试。例如日本北海道美呗(Bibai)的白色数据中心,通过数据中心服务器的热量来加热空气和水,以尝试种植蘑菇以及日本芥菜菠菜、咖啡豆、鲍鱼和海胆等产品;挪威的Green Mountain与当地的龙虾、鳟鱼养殖场合作,由于数据中心的冗余以及持续运作,可以为养殖场提供稳定的热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10 11:17:00
数据中心节能 基于数据中心废热利用的供冷、供热系统
本文提出基于数据中心废热利用,以电能为主要能源,空气能、天然气为补充的综合能源供冷、供热系统。解决数据中心配套办公楼和周边民用、商业建筑供冷、供热问题。 <详情>
2018-10-09 11:04:45
国际资讯 EcoDataCenter公司在瑞典开通一个2MW的数据中心
这个2MW的数据中心提供标准主机托管和HPC托管服务。来自服务器的余热将被送入由Falu Energi&Watten运营的区域供热系统,以便在住宅和商业物业中重复使用。它还将供应当地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