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13 日,据国资委官方网站报道,全国首个“光氢储”一体化零排放无污染电源的通信基站 —— 蝴蝶岛基站于 12 月 9 日在广西防城港建成开通。该基站是全国首个光氢储一体化的电源解决方案,每年可节约大概8000多度电,1.5吨标煤。

据了解,该光氢储电源解决方案由三大模块组成——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和翼安能安全锂电储能系统,不仅绕开了新建跨海市电和后续维护成本高昂的难题,更有效地保护了海岛环境,为未来低碳甚至零排放无污染电源基站的广泛推广应用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悉,该基站由中国电信助力建成,是 2021 年度中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海岛)项目建成的 4 个基站之一,是为解决海岛及周围涉海管理和渔民生活而实施的惠民通信项目。项目的建成有效提升了沿海的信号覆盖能力,4G 信号向海面延伸覆盖可达五到六公里,将有力保障8000多艘海上渔船的通信畅通和安全,受益2000多户8000多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6 15:07:39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虽热,但也面临着严峻挑战
不为人知,现如今边缘计算的受欢迎水平气度不凡,以至于在某种意义上其关注度早已超出了云计算技术。只有人们还要见到,以便更强的建立边缘计算,在硬件配置、手机软件、中 <详情>
2019-03-27 09:16:14
运营商 工信部:2018年我国已经有648 万个基站
2018 年,全国净增移动通信基站 29万个,总数达 648 万个。其中 4G 基站净增 43.9 万个,总数达到 372 万个。4G 用户总数达到 11.7 亿户,全年净增 1.69 亿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