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重要底层支撑的同时,其能耗之高也不容忽视,是公认的高耗能行业。在全行业推进碳中和的“队列”中,数据中心理应义不容辞。在此背景下,储能成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的关键技术。另一方面,储能安全事故频发,让对于安全要求极高的数据中心行业“望而却步”,如何构建安全、可靠、高效的储能系统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自主研发,助力行业减碳

近日,博浩数据与鼎泰机电联合开发的静态浸没式液冷储能系统成功通过验证。这套系统由博浩数据自主研发,为我国未来数据中心储能,以及绿电大规模应用奠定了基础。本系统具有超安全性、超均温性、快速布署以及便捷的可维护性等特点。

 

333

超安全性

本系统采用PACK级静态全浸没式液冷方案,在IP68等级的PACK箱中注入冷却液,电芯整体浸没,高效的换热使电芯温度保持稳定,电芯出现异常时,能有效隔绝空气,杜绝起火爆炸事故发生,本方案将极大提高储能系统运行环节的安全性,助力新能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超均温性

本系统采用冷却液作为换热介质,极大提升了换热效率,保持电芯温度全方位一致性,使整体电芯温度控制在25±1℃范围内。最佳的电芯工作温度,极大延长了电芯的循环使用寿命,带来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应。

快速部署

本系统采用模块化通用化设计,工厂整体预制,设备到场后,通电即可投入使用,同时可独立布署或拼装成更大容量的系统,实现积木式搭建,应对用户不同应用场景选择

高效运维

本系统运用静态全浸没液冷技术,采用PACK级模块化设计理念,可实现单个PACK级维护,同时设置自动补液、漏液检测等装置,并具备手机APP在线监测功能,在保证安全可靠的同时又兼顾了便捷的维护性。

12313

 

储能+IDC模式或将“大行其道”

目前,可再生能源之所以没能得以在数据中心中大规模应用,其大的“症结”在于“供给不稳定”,针对此,“储能+IDC”的新运营模式应运而生。

一方面,储能+IDC可以为数据中心应用可再生能源提供更高的稳定性,解决可再生能源不稳定的缺点,帮助数据中心提高可再生能源应用占比;另一方面,储能+IDC的模式可以实现 “削峰填谷”,降低数据中心电费,切实帮助企业节省成本。

除了上述两个方面以外,基于ESG所提出的理念——强调企业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提高治理水平。如果一家企业积极探索、尝试一种有利于推动行业实现碳中和的新技术、新模式,积极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也更能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心,从ESG评估角度出发,“储能+IDC”模式的探索,在企业ESG评估中也能发挥有利作用。

为了更好地推进数据中心实现碳中和,探索“储能+绿电+IDC”的新模式,博浩数据信息技术(广州)有限公司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广东博浩绿创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博浩绿创”)。公司研发团队拥有将近40名来自IT、IDC和能源设备技术领域的专业人才,团队成员都具备广泛的技术知识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有着极强的技术实力和专业能力,能够迅速响应市场需求并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

博浩绿创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在绿色电力和可再生能源使用领域,聚焦储能绿色低碳自研技术创新,探索新兴技术打造“绿电”,储能调峰以及“储能+绿电”应用模式,致力于为行业提供更加安全、专业、低碳的储能产品解决方案,助力数据中心行业及相关产业向绿色、节能、低碳的方向发展,推动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222

敢为人先,推进行业碳中和

博浩数据多年致力于数据中心冷却方案,具有丰富的暖通经验,并对数据中心极致的安全追求,此次将数据中心暖通方案与储能系统散热场景的结合,打造了独一无二的静态浸没式液冷储能系统,实现了系统的高度安全性,高效节能性、高可维护性,为储能的运用带来新的思路。

博浩数据始终秉承着“绿色、低碳、节能”的核心发展理念,此次发布的储能解决方案并非是博浩数据首次尝试“储能+IDC”的运营模式。在博浩数据广州二号数据中心中,博浩数据就尝试应用光伏+储能的模式,配套三套250KW/1.72MWh总装载容量为5.16MWh的电化学锂电储能系统,并已有长时间稳定运营的经验。

 

作为高载能的数据中心行业,在“双碳”战略的推动下,实现行业的碳中和义不容辞。而“储能+IDC”的模式可以让数据中心大规模、长时间应用可再生能源作为电力供应主要来源,博浩数据希望通过自己在“储能+IDC”模式上 “敢为人先”的尝试,为行业探索出一条有序推进碳中和的可行路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