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宿科技旗下上海云宿科技有限公司与长电能源(上海)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电力交易购电意向协议,拟通过后者购买绿色能源,推动网宿科技上海嘉定云计算数据产业园100%使用清洁能源,将园区打造成国内标杆性的零碳数据中心

据悉,网宿科技上海嘉定云计算数据产业园地处长三角算力集群核心枢纽,园区规划机柜3000余个,其中液冷机柜504个,主要面向智能驾驶、金融政企、智能制造等行业提供高品质、高可靠、高安全、绿色高效的算力服务。

网宿科技副总裁、上海云宿总经理胡世轩表示,目前国内绿电市场刚刚起步,绿电交易的模式尚未普及。网宿科技作为率先使用绿色能源供电的企业之一,将积极推动数据中心全部消费绿电,同时也将结合浸没式液冷等绿色低碳技术,全力打造零碳数据中心样本,为行业做出示范。

据透露,依托于与长电能源(上海)的电力交易,网宿科技上海嘉定云计算数据产业园预计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6万吨。

根据公开信息,我国正积极推进绿色电力交易试点,目前参与绿色电力交易的市场主体以风电和光伏发电为主,今后将逐步扩大到水电等其他可再生能源。

在“双碳”目标下,绿电交易成为各行业实现“碳减排”的重要途径,对“能耗大户”数据中心行业来说尤其必然。

据了解,近年来,政策层面已将绿电交易作为数据中心低碳转型的实践路径之一,多次予以引导。《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支持数据中心集群配套可再生能源电站”,“鼓励数据中心企业参与可再生能源市场化交易”。多地在相关政策中也提出,积极发展绿色低碳消费市场,完善绿色电力交易机制。

眼下,数据中心行业正积极探索绿电交易模式。网宿科技依托在绿色数据中心领域多年的积淀,率先实现绿色能源供电,再次领跑行业。

据悉,此前近十年,网宿科技一直致力于以液冷技术助力数据中心节能降耗,旗下浸没式液冷技术拥有50多项核心技术专利,并且连续多年入选工信部相关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节能技术实力位居行业前列。

胡世轩表示:“在‘双碳’的号召下,能源供需改革势在必行。此次向‘绿电’转型是网宿的社会责任所在,我们将用绿色的能源生产绿色高效的算力,持续赋能产业数字化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各行业客户对可持续性发展的日益关注,此次电力交易的达成,也将增添网宿嘉定云计算产业园的行业竞争优势,为园区拓展国际客户提供更多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绿电交易规模正迎来快速增长。据国家能源局统计,2022年全年核发绿证2060万个,对应电量206亿千瓦时,较2021年增长135%。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表示,预计2023年我国将完成绿电交易超500亿千瓦时,完成绿证交易超500万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