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调查,数据中心对能源和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大。大量的IT设备、制冷设备和灯光系统会带来较高的电力需求和高温排放,这些都会对环境和社会造成负面影响。

摄图网 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_副本

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的作用

为了推动数据中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撰写了一份《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该白皮书分析了当前数据中心产业的状况和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编纂的“白皮书”提出数据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三条主要路径。

第一条主要路径是优化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环境。“白皮书”具体提到五个方面,分别是:行业的标准与规范的建设;网络升级互联互通建设;发挥金融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促进作用;加强数据中心人才保障;推动数据中心设备回收处理市场发展,实现产业发展的闭环。

第二条主要路径是加强数据中心自身运营,优化提升管理。“白皮书”提到具体措施,包括采用更先进的数据中心建设模式,打造更全面更专业的产品服务体系,应用与新兴技术结合的智慧化系统等。

第三条主要路径是践行产业的碳中和。“白皮书”认为,要以创新模式实现碳中和,可用“绿证”“碳权”等工具,提升碳中和的可落地性。

首先,我们提出了改进能源效率的建议。在数据中心中,能源消耗通常占据大部分成本。我们建议采用高效的硬件设备、新型制冷技术和智能监测系统来降低能源消耗,减轻对环境的影响。

其次,我们建议采用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风力发电,来供应部分电力需求。在某些气候条件下,数据中心的建筑本身也可以成为一个巨大的太阳能板,为整个数据中心提供能源。

此外,我们建议在设计、建造和管理数据中心时应更加注重环保。例如,采用可回收材料、节约用水、减少噪音污染等措施都可以有效地减轻数据中心对环境的影响。

最后,我们认为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业内人士的努力,也需要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政府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为数据中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帮助,如税收优惠、经费支持、技术咨询等。

在为期两天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不少与会者围绕数据中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通过一系列方案的实施,我们相信数据中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可以得到有效推进,实现长期的经济可持续性、环境可持续性和社会可持续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25 15:35:07
国内资讯 中国信通院发布《数据中心白皮书(2022年)》
在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生产力,广泛融合到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基础动力。数据中心是算力的物理承载,是数字化发展的关键基 <详情>
2021-06-09 11:07:00
国内资讯 华为发布数据中心白皮书 绿色化、智能化成未来趋势
华为指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面临新的挑战,最关键的挑战是运维效率和能源效率,需要更先进的管理手段,智能化手段来优化和解决,通过系统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手段来改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