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的分析家认为,数据中心的问题,多年来一直困扰着企业,这些问题包括电力,冷却和空间成本等等,而这些成本将在2011年变得更加不可控,因此数据中心管理者需要积极处理这些问题。使用更加高效的硬件设备,采用更加出色的设计,更少的人员管理和更好的工具,这些可灵活选择的因素,都能为数据中心管理者带来更高的利润,除了在低沉本上追求,还有什么因素驱动着数据中心管理者倾向于灵活性数据中心呢?

1、测量数据中心用电量

Gartner公司认为企业应该监视和测量用电,以摆脱旧过去的服务器管理方式,并充分利用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整合策略。并且数据中心管理员监测和测量IT设施的能源使用状况应该是一个优先事项。

2、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全球数据中心的面貌。服务器虚拟化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调整昂贵的硬件,服务合同并将数据中心中物理服务器的数量降低到最小化。这项技术还赋予企业用户对企业瞬息万变的业务状况快速做出反馈的能力。虚拟化通过消除用户对数据中心服务器配置物理访问的需求来全面实现灵活数据中心。

3、云计算

云计算真正的魅力在于它是基于灵活性技术这个概念来加以贯彻的。云计算的灵活性源自它的资源池以及其内资的扩展能力,进而转化为其成本节约效应。云计算降低了硬件单个部分的重要性,将因硬件故障而对性能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小。云计算能为员工和用户提供100%的服务可用性,从而保证了企业业务的灵活性。

4、更好的工具

数据中心管理工具研发人员在自动化,细化管理,系统配置,生命周期管理和监控数据中心能否更加有效并且减少全职员工的数量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除了一些需要现场操作的外,你日常的数据中心运作人员可以从远程进行管理。更好的应用工具能更好的节约数据中心管理者的时间并降低劳动力成本。由于大幅降低了全职员工的费用,有效的应用工具能帮助用户用软件来完成过去需要多个员工才能完成的工作负载。

5、节约成本

灵活技术和灵活应用都能省钱,一座灵活的数据中心比不灵活的数据中心更具赢利性。可盈利数据中心的特点是什么呢?就是有限的现场办公员工,有效使用的机架空间,可用性高技术的应用,节能型硬件,使用寿命长的技术(比如虚拟化)和更好的设计(比如空气流动充分,有效的制冷和浪费的空间最小)。成本节约是推动用户向灵活性数据中心转移的主要动力。

6、更改的需求

用户的需求会随着时间的转移而改变。你必须根据这些改变的需求而改变。用户需要100%的可用性,低廉的价格和更好的服务。你该如何对这些需求做出反应?答案就是通过改变你做业务的方式。这些变化的用户需求会推动企业寻求更多的灵活性。你必须沿着灵活性业务模式来随机应变。灵活性是一种趋势,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趋势是不可能发生改变的。

7、人员

经验丰富的员工数量和季节性专业人员的可用资源每年都在萎缩。对于这种趋势,可供选择的本地人力资源已经越来越少。在这种情况下,你好解聘那些在全职岗位上经验不足的员工,但是保留一些专家的数量以备不时之需。年纪更轻的员工要求的薪水要比那些经验丰富员工要求的更少,年纪更轻的员工在适应灵活性业务需求的改变上也更具可塑性,他们更容易被换掉。

8、混乱方法

你可以将灵活项目管理的混乱方法概念应用到管理中去,让数据中心的管理更加高效。这个基于透明化和沟通能力的概念能帮助你对企业的各个方面进行规划和管理。使用灵活管理法则能减少风险,让用户将精力集中在自己的目标上,提供更多的反馈的同时还能提高整体控制能力和交付的频率。如果你的团队坚持互相之间的沟通和反馈,对潜在问题进行评估,并在行动上反馈给用户,这样你的企业就能茁壮成长并降低风险和成本。

9、占地空间

数据中心使用面积愈发萎缩的现状迫使数据中心管理者思考更具创意的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向灵活数据中心转移就是解决方案之一。你无法增加更多的使用空间,你也无法放弃用户。你只能有更具效率的方法管理数据中心。改变服务器和机架的配置率,改变服务器技术,向虚拟化或者公共云过渡。

10、能耗 电费账单是迫使用户寻求更新更有效技术并向灵活数据中心转移的主要动力。解聘员工并不能缓解你所面对的巨额电费账单。更好的技术和重新设计将对用户有所帮助。固态硬盘,更新的节能服务器,LED灯和重复循环利用的空气都是帮助你省钱的办法。

11、许可证授权

目前你使用了多少甲骨文许可证授权?你可能会知道这些答案,因为甲骨文会帮助你追踪这个数据。你正在使用多少Websphere许可证授权?在你与微软达成批量许可证授权协议里你拉下了多少WindowsServer2008的许可证授权?现在你就无法十分肯定了,对吧?保证许可证授权数量的准确性每年能为你节约成百上千美金,这些钱来自作废的许可证授权或者由于使用了未经授权的软件而导致的罚款。或许你会喜欢谷歌的"软件许可证授权管理软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