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其他资源一样,对于企业而言,数据也需要被适当的进行管理。为了将数据变成可操作的有价值的信息,数据也必须被灵活的存储、移动、配置,并且易于访问和保护。但是,在数据中心改造存储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IT经理都希望实现这一目标要对应用和基础架构的影响微乎其微。另外,随着数据持续增长,并且应用越来越依赖这些增长的数据,改造存储的难度会呈几何级数增长。对于很多IT经理们来说,存储是实现数据中心改造的大障碍。

虽然存在很大的难处,但是有五个建议,可以为你提供一些帮助:

存储虚拟化并不简单

为实现数据中心的改造,IT经理们首先需要部署存储虚拟化。存储虚拟化对终端用户的机构而言并不容易,或者可以说不值得去做这些努力。应用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需要一个额外的管理层,管理从物理卷到虚拟卷的映射、或者管理单点故障、或者管理vendorlock-in、或者是分层分区,这为已经足够复杂的SAN又增加了更多不必要的复杂性。

最简单而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是用存储控制器通过标准的接口连接外部存储,这些控制器通过全局缓存可以找到现有的外部卷或LUN(LogicalUnitNumber,也就是逻辑单元号),而不需要进行LUN的映射。这样管理数据就好像管理服务器内部的存储一样,同时可以保持所有存储控制器的企业功能和性能。

加强现有的存储层

第二,IT经理们必须确保他们的存储虚拟化控制器除了虚拟化功能外不要缺失其他的功能,如分层功能、全局缓存、重复数据删除、负载平衡、动态配置和处理能力等。有限的连通性、缓存、处理能力和存储分层,只对在外部储存系统间有限的拷贝和移动有意义。为了在服务器和外部存储间不造成瓶颈,现有的存储系统应当可以通过负载平衡来扩展连通性,并具有较大的全局缓存、以及更高性能的内部存储层。

提升和向外扩展

第三,IT经理们需要无以伦比的扩展性,以满足CIO和CFO的需求,降低整个系统的运营成本。要做到这一点,IT经理们应当寻找可动态扩展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满足日益增长的服务器集群的整合需求,并且需要虚拟存储资源可以大规模扩展,满足不断增长的服务器和应用的要求。这两个部分对于改造数据中心都是很关键的,从长期来看避免投资的浪费,让数据中心更加省钱。

内建的安全性

第四,当和其他用户共享虚拟资源池的时候,IT经理们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保护数据。通过划分区域、将管理数据和用户数据分开、为虚拟端口创建独立的地址,可以让存储系统的安全性更加理想。但是这些安全上的考虑要在系统架构的前期进行,而不能作为一种事后工作的补充。

管理的透明度

第五,在虚拟架构上的应用程序应该像物理架构上支持的那样,另外,存储系统应当可以在服务级别和使用趋势上监控应用程序,这就需要一整套完善的工具来从IT架构收集数据,并且有一个简单易懂的界面来显示。IT经理们寻找一种"透明"的解决方案,让所有事情都在掌握之中,这样一旦出现问题,可以迅速的定位并解决。

遵循这五个简单的规则,IT经理们可以利用存储虚拟化实现数据中心的改造,整合资源、技术和应用,降低IT架构的复杂度,保护数据并让数据更加可控。

责任编辑:Kelly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