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据中心可以实现企业异构数据环境无法支持的有效的数据交换,全面、集中、主动并有效地管理和优化IT基础架构,实现信息系统的高可管理性和高可用性,保障了业务的顺畅运行和服务的及时传递,最终以良好的服务赢得用户。企业数据中心通过实现统一的数据定义与命名规范、集中的数据环境,达到数据共享与利用的目标。数据中心的网络建设规划应注意以下几点:

——可扩展性。为适应业务的发展、需求的变化、先进技术的应用,数据中心网络必须具备足够的可扩展性来满足发展的需要。如采用合理的模块化设计,尽量采用端口密度高的网络设备、尽量在网络各层上具备三层路由功能,使得整个数据中心网络具有极强的路由扩展能力。功能的可扩展性是数据中心随着发展提供增值业务的基础。

——可用性。数据中心要重视网络设备和网络本身的冗余。关键设备均采用电信级全冗余设计,采用冗余网络设计,每个层次均采用双机方式,层次与层次之间采用全冗余连接。提供多种冗余技术,在不同层次可提供增值冗余设计。

——灵活性。灵活的目的是实现可根据数据中心不同用户的需求进行定制,网络和设备能够灵活提供各种常用网络接口、能够根据不同需求对网络模块进行合理搭配。

——可管理性。网络的可管理性是IDC运营管理成功的基础,应提供多种优化的可管理信息。完整的QoS功能为SLA提供了保证,需要完整的SLA管理体系、多厂家网络设备管理能力、网络性能分析以及准确及时的网络故障报警和计费等。

——安全性。安全性是IDC的用户最为关注的问题,也是IDC建设中的关键,它包括物理空间的安全控制及网络的安全控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