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未使用的服务器

只要关闭未使用的服务器,可节省的能源是非常惊人的。你可能认为每个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都是严格管理的,那你错了,如果你不关闭这些未使用的服务器,它只会消耗更多的能量。

据绿色网格估计,一个服务器一年的供电平均成本是250美元,如果一个数据中心拥有5000台服务器,如果有5%个服务器闲置未关闭,那么将消耗62500美元的电力能源。绿色网格的结论是:“关闭未使用的服务器,可避免新的数据中心的成本。即使是一小部分的服务器,但是这也是一个昂贵的问题。不容忽视!”

数据中心制冷及气流组织的优化

管理好气流和空气压力是数据中心的关键步骤,这有助于数据中心提高能源效率。当你采用风冷,你要确保冷风到达服务器并带走大部分的热量。然而数据中心中,却有很多地方“堵塞”了气流的流通和再循环。如采用下送风、下走线时,活动地板高度过低或线缆过多或线缆凌乱,送风不畅导致出风口送风不足;机柜顶部和天花板的距离过短,导致气流循环受阻;机柜里放置的服务器过多,密度过大,散热量大,冷风无法将过多的热量带走。针对诸多问题,为了防止数据中心内部高热密度的产生,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我们建议:

合理布线。好是采用上走线方式。另外结构化布线系统可以消除混乱和多余的线缆,切割电缆和电源连接到正确的长度可以为空气流动提供更多的空间。

加强送风。如使用地板ADU或机柜ADU.更多可参考:机柜配风单元ADU智慧方案。

处理器和服务器

电力的增长是促进数据中心运营的主要因素,会使他们的设施更节能。虽然电力公司的开支猛增了许多,但它仍然不是数据中心成本中所占的大的比例。根据亚马逊JamesHamilton的研究,数据中心服务器硬件所消耗的电力的费用约占57%.

因此,服务器采购是使数据中心更具成本效益和能源效率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和AMD都在处理器提高能源效率上取得了重大进展,新厂商初期正在为移动设备打造低能耗处理器,包括英特尔的Atom和ARM芯片都为iPhone提供支持。这对服务器更新产生了重大影响。虽然经济的衰退对资本的支出造成困难,但较新的服务器所提供的能力,能同时提供功率,减少能源的使用,更容易成为了投资的对象。

相关链接:

我们从处理器能源受益看,各厂商是如何为服务器提供能源效率的。

英特尔

英特尔公司已经调整了在能源效率方面的重点,突出其新的32纳米的核心处理器(SandyBridge),采用全新的微架构——单芯片微处理器结合可视化和3D图形技术。还有一定数量服务器实现使用英特尔的低功耗Atom处理器——最初只设计用于上网本和移动终端。微软推出了一款Atom机架服务器,采用了传统处理器,包含了服务器在空闲时能源消耗的主要成果。关于Atom平台的首次商业创新之一,是其去年推出了一款多核心X86服务器,它可以将512颗Atom处理器装到一个10U的服务器里,可支持多达2048个处理器,装到一个7英尺、40U的机柜里。

AMD

上个月,AMD推出了皓龙6100处理器系列,以满足企业和公共部门不断增长的“性能/美元?瓦”的需求。新产品包括了两款全新的高效率(HE)低功耗的处理器。专门为WEB服务、虚拟化、云计算工作负载设计的65瓦额定功率、12核,1.8GHz6166HE模型和8核,2.2GHz6132HE模型。新的6180SE2.5GH的12核处理器专门针对金融服务、数据库工作负载类高性能计算。

ARM

英国的ARM控股集团,在数据中心行业中是一个比较有前途的“新手”,其低能耗芯片就实现了从移动设备到服务器的飞跃。

EPA表示,新服务器能源之星标准中的达标服务器要比旧服务器多出30%的能源效率,有时候甚至更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