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能做什么

虚拟化的用户,就如同到了一个空旷、通透的写字楼,大得几乎看不到尽头,资源如同空间里的音乐,允许进入的人们尽情享用而不冲突。不再需要许多台音响主机等硬件,也减少了音响师的维护投入,企业的投入成本由此降低——甚至,人们可以用平板电脑、IPhone等等多种客户端去接收美妙的音乐。

这就是虚拟化,它让世界“互通”,让你可以用等同于以前的成本,构建出更加自主适用的办公空间。虚拟化指计算元件在虚拟而不是真实的基础上运行,因而简化了管理,优化了资源,为企业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

跨国企业进入中国,本地公司规模化扩张,OA系统、企业财务系统、内部信息系统、ERP系统如何实现远程接入?访问内部资源是否必须PC实现?企业客户、合作伙伴、IT设备供应商……企业关键应用系统需要远程登录,如何保证数据安全?新电脑购进,旧设备沿用,运行环境不一,应用程序如何统一?公司规模扩张,办公设备的最佳选择一定是PC吗?

怎样才能从硬件购进环节为企业减少开支,使公司获得长远的受益……以上问题的答案都是虚拟化。

对虚拟化的精简介绍,可以这样来讲:虚拟化的对象是各种资源;用户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实现在真实环境中的部分或全部功能;虚拟化后的逻辑资源对用户隐藏了不必要的细节,所以轻便而安全。目前,虚拟化的几种常见类型,主要以服务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存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和应用虚拟化为主。正是基于这一发展趋势,国富安推出了虚拟化应用交付系统(GFAvPass)。

虚拟化将带来企业安全成本风暴

事实上,每个用户在考虑是否采取虚拟化技术前,都会先算一笔账:虚拟化究竟能给自己的企业带来多少好处,是否值得自己去做出投入?

现在企业的IT预算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一般来说,企业会把70%的IT预算用在保持现状上,而只有30%的IT预算用在创新和投资上。如何运用这30%的预算进行创新和投资,把它投资在可获得大利益的地方,这是企业首先考虑的问题。虚拟化能给用户带来更大的好处:花同样的钱,可以买到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从物理硬件上看可能有所减少,但是带来的功能以及可管理性都会产生大的效益。以下面一个案例为例:

某航天信息下属企业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以航天器、通信及电子设备、专用设备制造,航天工程及技术研究、服务等为主业,承担过大量国家科研任务,业绩突出。随着我国航天科研实力的突飞猛进,该企业计划在新址规划中建立一套全新的IT架构,将原有系统迁往新址的IT环境。问题随之而来:数量众多的各类服务器需要维护,日常管理压力大、成本高,系统兼容性和业务灵活性差,服务器硬件老化且数量有限。

在该企业的采访中,一位系统工程师明确表示,由于部分业务系统的配置较为复杂,甚至必须运行在一些新的服务器硬件所无法支持的操作系统平台上(比方说WindowsNT、2000),于是造成了一个怪圈:持续使用了较长时间的系统(往往是数字化最彻底的系统)拖着大量宝贵的数据,运行在一个老旧不堪的服务器硬件平台之上,目前企业的很多桌面级的应用,还跑在486甚至386平台上,面临极大的数据风险。他们现在对虚拟化技术的需求相当之迫切。

针对上述情况,国富安公司的工程师们为其规划了具有针对性的虚拟化技术应用解决方案:

评估测试阶段:国富安提供项目咨询,对国富安虚拟化技术、产品进行可行性评估。在测试环境中,评估现有各应用及服务迁移至虚拟环境的可实施性,协助制定虚拟化技术在该企业的应用技术标准。

后期部署阶段:借鉴评估测试阶段评估及测试的经验,将虚拟技术逐步应用到生产环境中。将国富安服务器虚拟化技术逐步应用到人事管理系统、网络访问控制系统、对外网站服务等,实现虚拟环境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及高可用性。

在以上两个阶段,国富安配备强有力的项目团队,协助该企业网络对现有生产环境以及国富安虚拟化技术进行整合性评估。

该企业通过采用国富安虚拟技术和GFAvPass,让员工随时随地、灵活快速地访问各种应用和桌面环境,而IT管理部门也只需管理服务器、终端操作系统、应用和用户配置文件的单个实例或者管理模板,从而大大简化了信息化管理,使虚拟环境和物理环境管理能够无缝结合,同时,vPass使用iPass3000安全链路接入网关,结合具有法律效益的第三方数字证书,保证关键业务应用连续性和数据安全,提升现有架构的可扩展性,降低IT管理成本,极大程度满足业务灵活性需求。

国富安公司总经理李长军先生认为,虚拟化对未来数据中心的发展是必然的趋势,因为它能使资源利用率得到提升。现在很多客户只关注硬件加虚拟化软件在投资比例上占多少,但是虚拟化并不是简单的东西,很多在数据中心级别的应用还需要相应的规划和咨询,对于数据中心来说虚拟化涉及到整体的设备整合,在存储、交换机、网络等方面都有相当大的变化。

虚拟化将带来的企业网络维护上的成本风暴,不仅在于服务器的硬件成本有所降低,还带来了绿色节能,数据中心的维护成本、消耗的电能成本等,都得到很大减少。随着虚拟化在中国市场应用量的增加,其成本也会进一步下降,而且应用将更加成熟。

虚拟化实现多终端接入,为数据保安全

通过虚拟化OA等软件应用或虚拟化桌面方式使用内部软件,虚拟化应用系统能够将复杂的运算、海量数据处理和查询交互集中到内部网络中,只需要普通网络速度即可完成运算。

实现多终端居家办公

值得一提的是,像GFAvPass这样的虚拟化产品,能够通过多种终端访问桌面和企业应用,从而实现全面的办公空间灵活性、业务连续性以及用户移动性。V Pass支持包括Windows操作系统的XP、2003、Vista、Windows7平台,智能手机终端iPhone手机平台,iPad平板电脑等接入访问虚拟桌面和虚拟应用。跨平台的访问支持,具有高伸缩性和高可扩展性。例如,用户完全可以实现IP hone或IP ad打开v Pass客户端,使用服务器发布的虚拟化应用和桌面。

保证数据安全

虚拟应用的文档数据、图片编辑、设计软件电子图纸等信息,剪贴板、打印等功能,可以通过在服务器端进行设置来控制数据流向,结合权威的、具有法律效益的国富安数字证书(GFACA)和VPN产品,全方位多角度的为企业实现数据传输安全,进而保证企业的核心机密不会受到安全威胁。

没错,这就是“虚拟化”。便于操作而又神奇的它,使得企业将远程接入、高安全性、高效率、低硬件要求的实现成为可能。从长远看来,具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这便是越来越多企业开始采用虚拟化技术的原因。

虚拟化催生“新SOHO一族”

如果一项产品或技术能够达到远程多终端访问、数据保护、安全高效,还能够为企业减少硬件投入成本,没有理由不被人发现它的一大现实意义——居家办公。于是,“新SOHO一族”应运而生。

传统“SOHO一族”以小型公司内的青年人为主体,而现在的“SOHO”甚至已经扩展到了大型企业的高管理层。以GFA v Pass为例,其虚拟应用(v Pass App)和虚拟桌面(v Pass Desktop),能够支持用户多终端的使用,采用企业完全可以将OA办公软件等安装于后台服务器上,不但使得经过允许的员工能够实现居家办公,并且保证了企业数据的安全。

虚拟化应用将所有的数据和维护管理工作全部设在数据中心,未经授权,绝不可能被拷贝、打印等,故而严格地控制了数据的流向,达到了传统互联网技术达不到、对企业来说却是视如生命的一点——绝对安全。

除此以外,“降低成本”这一功能也被企业所看好。以瘦客户端为例,采购成本约为2000左右,而PC目前价格在4000左右,每台客户端能够节省近2000元。而瘦客户端的报废周期一般为6-8年,比PC长一倍,从而直接减少企业的终端投资。

虚拟化应用能够催生“新SOHO一族”,已属必然。

“专业安全服务”捍卫虚拟空间

科技发展之快、技术创新之速,一切都在改变,网络虚拟环境下为人们带来便捷之余,炫目的高科技为企业发展提供着更多的专业服务。云计算、物联网、新媒体、移动信息社会、三网融合……每一个热点的背后,都对信息安全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

在2011新春伊始的“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会议”上,倪光南等20多名国内知名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一致认为,国内安全厂商仍需要继续加大对企业级市场的投入,尤其应加强对企业网络中多终端移动设备的支持,以应对未来网络威胁日趋专业化、产业化的发展趋势。中国经济正在处于快速发展的上升期,政府部门与各行各业,急需进一步提高信息安全建设意识,加大在该领域的投入力度。国富安公司作为一家直属于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高新技术企业,迄今为止已拥有超过13年的安全稳定运营经验。从投入精力促进“虚拟化”,到“持续不断的专业信息安全服务”;从提供可靠的第三方电子认证上,到做好国内领先的信息安全服务提供商,信息安全专家国富安,多年以来只做一件事——提供可靠服务,可靠的创新技术,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改变世界、改善生活,这正是人类一直持久不断的追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