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制约磁盘存储效率的因素分析:

快照的潜在影响

在许多IT组织中,服务器管理员可以创建虚拟机(VM)快照,以便在不当修改虚拟机设置后执行回滚操作,但是,快照会占用大量的磁盘空间,更为糟糕的是,每次创建快照时,要收集自上次创建快照以来服务器发生的变化,这个过程是相当耗资源的。

虚拟化提高资源利用率的同时也隐藏着浪费

如果系统有多个快照,每个快照文件都必须打开以便重新为VM创建新的快照,底层磁盘子系统资源会变得严重不够用或性能不佳,除了考虑磁盘空间外,管理员还必须解决可能会影响整个主机和所有VM性能下降的问题。

虽然创建VM时可能会限制其可支配的磁盘限额(如10~20GB ),但快照占用的磁盘空间不受此限制,可以比VM占用的磁盘空间大N 倍,虚拟化基础设施的存储资源很快就会被用尽,迫使企业购买更多的磁盘,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快照需要,导致企业错误地认为存储投资高于预期。

删除VM会释放掉磁盘空间吗?不一定!

删除VM,它曾占用的磁盘空间并不会完全回收,用户从VMware管理工具删除VM的配置后,并没有真正删除虚拟基础设施上存储的文件,如果需要,事后还可以恢复被删除的VM,久而久之,就会存在很多孤立的磁盘空间,并且不可再分配,磁盘空间就这样被浪费掉了。

自动化= 无更多的隐藏磁盘空间和利用率

IT过程自动化被证明是虚拟环境中控制磁盘空间隐藏成本和利用率最有效的办法。

快照请求过程自动化后,管理员可以创建策略,指定快照在某个位置可以保留的时间长度,通过自助服务门户,用户可以恢复快照,提交快照或请求延长保留时间,这一切都不需要虚拟化存储管理员跟踪每个独立的请求。

同样,管理员可以自动化搜索孤立的VM,创建相应的报告,然后自动识别孤立的VM,并有效地清除它们,自动化这个任务后,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管理员可以将精力放在其它关键任务上。

许多组织受虚拟化可以降低成本思想的影响逐步转向了虚拟化平台,但它们可能没察觉到那些潜在的隐藏成本可能会增加,如存储资源的浪费,创建快照和删除VM引起的I/O 性能下降等等,合理正确使用一些工具,可以帮助企业避免这些问题,节省运用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