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除了虚拟化一个单一的服务器及其应用程序以外,你还能做些什么呢?如果你能够控制数据中心中的所有服务器--物理的或者虚拟的--并且根据特殊的业务或技术需要而中心组合它们,又是怎样的一种结果呢?如果这个问题勾起了你的兴趣,你就可以了解一些Scalent系统公司以及它的虚拟化操作环境(V/OE)。

  ScalentV/OE是一个软件的解决方案,它可以允许企业的数据中心动态地改变工作负载、改变网络和存储的拓扑结构,使得这些运行的服务器可以访问而不需要做物理机器、线缆、LAN或者SAN方面的任何改变。

  但是ScalentV/OE并不是一个像VMware那样的操作系统。取而代之的是,V/OE是一个控制系统,它在整个物理和虚拟服务器上提供了实时的管理和自动化功能。Scalent控制器(服务器)软件运行在一个机器上,不在你的数据中心上。ScalentV/OE可以访问到每一个物理或者虚拟机,通过lights-out管理协议来进行交互并且让它们开机或断电。然后,当一个机器启动的时候,Scalent实时地建立正确的网络和存储地址。

  比如,如果一台机器将成为一个邮件服务器,Scalent将把它连接到邮件网络和存储上。如果机器被指定为(在一个特殊时刻)一个VMware ESX服务器时,Scalent将把它连接到正确的ESX集群网络上和存储上。然后,Scalent让这台机器从网络启动,运行裸机的软件映像,该机器可以在连接到该机器上的中心存储上找到该映像。一般情况下,裸机软件映像可以是Windows(一个Exchange服务器、SQL服务器或者其它)、Linux(Apache、SAP、Oracle或者其它)、Xen或者VMware ESX(虚拟机上的一系列软件)。

  让数据中心操作者特别感兴趣的地方就是映像的可移植性以及Scalent和数据通路之间的脱离。对于映像的可移植性来讲,Scalent可以将服务器映像放到物理机或者虚拟机上启动,而不需要做处理,都是实时的操作。你的微软Exchange邮件服务器可能在一个VMware的虚拟机上启动,那么下次启动,如果你愿意的话,它可以在一个Dell的刀片上启动;再下次,可以在惠普的机架式服务器上启动,这完全是透明的。

  而和数据通路相脱离就意味着,一旦机器开始启动时,Scalent就脱离了这条通路。从机器上流出和流入的数据都不会传到Scalent控制器上,因此不会增加机器额外的负担。而且,如果Scalent失效了,没有服务器会宕机,你只需要恢复你的静态数据中心就好了。

  通过平衡VMware3.5的功能和使用网络和SAN集成Scalent软件,V/OE创建了一个可以移植的实例,该实例可以从SAN上启动,在那里可以让一个单一的启动映像被克隆,并且被部署到一个或更多的服务器上,可以是物理的或虚拟的服务器。一旦部署完成,遇到了失效情况,该服务器就可以被动态地迁移。

  本质上,ScalentV/OE允许物理和虚拟服务器的重新组织,而且几乎是顺时完成。当部署的时候,公司定机架一次、布线一次,同时根据需求重新配置,而不需要再插拔线缆或者机器,V/OE通过分离物理上的连接来完成这项工作。即使当你的服务器被转移并且从SAN上启动,同样可以保持它们的地址和连接性。

  ScalentV/OE主要用于实现节省成本的灾难恢复、IT巩固和部署、测试操作的解决方案。比如,在一个业务持续性的案例中,Scalent减少了对每一个生产服务器都必须有一个单独的服务器的需求。如果一个生产服务器失效了,它的应用可以被立即带到另一个服务器上。Scalent允许一个N到1的配置用于失效恢复,减少了连续计划的成本。

  众多的技术公司--包括EMC、Dell、HP、Sun、VMware以及其它公司,都已经和Scalent合作来给出它们的解决方案。比如,HP就推荐它们的客户在HPBladeSystemc-Class服务器上使用ScalentV/OE,这样可以减少成本、增加灵活性并提高性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