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日渐提高。随着全球计算能力需求呈指数性的持续上升趋势,同时也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云计算方面的需求;以及传统的基于Web应用程序的安全数据存储需求;大量的数据中心在不到10年的时间内纷纷上马。与此同时,物理空间的安全需要庞大的规模,更不用说不断增长的电力和能源方面的影响,上述这些都为数据中心用户和专业人士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根据研究机构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最新的一份针对欧洲市场的数据中心调研报告,该份调研报告的调查对象涵盖了欧洲地区的企业级用户,运营商、集成商、网站托管机构的经营者和投资者。调查发现,大约有75%的受访者赞成采用解决方案外包服务,而较之18个月前,这一比例仅为50%.连同其他调查结果,该份调研报告显示,随着数据外包服务性能的持续稳定以及地区性和全球性的独立经营业务的增长,部分外包服务和所有的数据中心都在向第三方市场良性健康的发展。

作为一种更快捷、较之DIY在商业上可替代性更强的新型或旧数据中心升级项目建设,数据中心外包明显具有其显著性的优势。

在当前经济状况持续不明朗的大背景下,数据中心运营的繁杂整体概念及其复杂的规划、设计和建设过程,更不用提及其庞大的投资开销,这些都让私人拥有数据中心越来越不现实。单从纸面上看,建设一个数据中心可能要超过15年或20年才会报废,这样看上去可能会使总体拥有成本TCO(Total cost of ownership)显得较低。但现实情况是,任何规模的内部设施顶多能应付10年左右(而大多数情况下,其利用率甚至不足这么多年)。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原先的数据中心的规模又太小,随着企业经营规模的扩大,其日渐不堪重负,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

成本效益、空间利用率、投资回报率、资产折旧/报废、确保基础设施达到运营效率的最佳决策,如此种种,使得数据中心外包服务成为了缓解日益增长的所有其他驱动程序镇痛的灵丹妙药。IT规划现在已经从传统的2年缩短为3至6个月,使用托管空间已然成为了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案。

但是,当您决定为您的企业选择采用外包业务时,这还仅仅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对于企业或者公共管理服务部门的托管人及托管服务提供商来说,在决定选择最适当的独立的数据中心设施之前,还有更重要的需要考虑的因素:

电力、冷却和能源管理

电力、冷却和能源管理对于保证企业整体的正常运行时间是至关重要的。数据中心的电力和冷却需求将随着处理器功耗热能的增加而持续的增长。而更多高密度的服务器应用程序的使用也必将带来更多的单位面积内的能耗增长。

而作为第三方外包负责数据中心的服务提供商,能够在检查潜在的能源凭证备选方案时更加仔细和专业。

能源成本问题绝对是一个核心问题。对于很多数据中心来说,其与冷却开销一起,平均要占到数据中心总体营运成本的40%到45%,电价的持续上涨促使人们开始寻求新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包括利用水和其它液体冷却,以及纳米冷却技术。而这可能最终需要对某些旧设施完全重新进行设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