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IDC发布了一个数据指出,到2020年每年新增的数据量是现在数据量的45倍。数据量增长的同时,存储、管理设备并不是成比例的增长,这个层面要求了存储容量的问题。

在很早之前就做过一个选题,是关于BI的。当时众多CIO都强调企业必须做好数据分析,数据对于企业而言已经逐渐成为战略决策的一个依据。数据已日益成为企业的一个无形资产,而如何让这种资产真正的发挥价值也成为CIO所考虑的。

与海信集团的CIO史琛聊到这个话题时,其指出目前海信集团的数据量有10个T左右,这对于存储设备而言有一定的压力。现阶段,海信集团各个业务系统的数据是独立存储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大数据量的压力,但同时也为企业的管理带来高成本的挑战。

之前对于数据在存储层面的理解,更多人是关注在容量层面,而事实当这种系统的在线运行,也要求存储能够实时提供一些数据。这就要数据既能被保存,同时可以更灵活。

虚拟化技术被越来越多用在服务器层面,而存储虚拟化也同样重要。整个IT领域进入到虚拟时代,中国的企业客户所要做的是业务创新和提高效率,这都离不开整个企业IT架构提供强大支持。在虚拟时代,非结构化数据迅猛增长,如何管理这些数据是企业和IT提高效率的关键点。虚拟化实现了数据和应用等大规模的整合,最终目的是让企业实现高效管理。数据“孤岛”给组织和提供管理带来挑战,这些孤岛都是需要通过虚拟化达到融合与统一。

因此在存储层面引入虚拟化技术是个趋势。华新水泥IT部部长刘胜就指出,虚拟化的优势不可回避,企业也需要发现新技术的优势,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积极地去推动。

与此同时,关于数据管理在存储层面的需求,笔者认为更多的应该首先改变思路。如果只是把存储当做一个容量工具时,未来大量的数据产生会或多或少地阻碍着企业的发展。

戴尔去年提出的IDM理念更像一个存储领域思想上的变革,传达一种更加智能化的理念。杨长城说戴尔这样跨国企业也正在利用各种手段可以让企业的数据管理更加智能,数据的智能化也可以让企业的运转更加智能化。

虚拟时代,我们的企业需要认识数据管理的重要性,挖掘更多数据管理的方式,根据业务需求,寻求最适合本企业的技术手段和解决方案,让数据成为有价值的资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3-03-15 15:57:00
大数据资讯 干货!近年火热的DCMM认证到底是什么?(附全国各地新政策奖补明细)
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GB/T 36073-2018国家标准,是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 <详情>
2022-12-21 16:33:41
交换存储 联想凌拓发布全新企业级闪存存储系列、数据管理平台,并推出新型云服务为数字中国注入科技新动能
数据即资产已被广泛认可的今天,数据更要依托坚实的、现代化的数据管理基础设施,以大化发掘数据的价值。 <详情>
2022-12-20 17:38:44
云资讯 推进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紫光云聚焦数据综合应用
目前,紫光云已经深度参与18个国家部委级、26个省级和300余个地市区县政务云建设,技术实力获得行业广泛认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