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行业中,网络的速度一直是一个关键的问题。那些占用大量带宽的应用程序以及任务处理永远都需要更多的网络传输能力,而一些数据密集型的行业对网络的带宽速度要求也越来越明显。诸如证券经纪,商品交易,电影以及媒体等等,很难想象还有什么行业不会从网络性能的改善中收益。很显然,这是一个互联网的世界。

在广域网中并行运行的多个站点,或者是将一个办公室连接到数据中心,这种情况下,快速并且可靠的网络连接就显得尤为关键,这才能保证整个系统的性能以及稳定的发挥作用。更不用提当可能遇到故障的时候,需要采取的紧急措施也同样需要高速度的网络来保障。

高速就意味着利润

第一个真正采用超高速网络的行业是金融业,特别是经纪公司和证券行业。在这些行业里。也许几毫秒的性能优势就能为他们带来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利润。

因此,在过去的十年中,证券商花费巨资在网络上,采用更快的服务器,优化的千兆以太网基础设施和应用,来取得超过他们竞争对手的重要优势。

著名的财务顾问组织TABB,最近采访了数家金融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发现他们的网络和数据中心的重点同样都包括降低延迟,,扩大网络容量等等,其他的项目还包括改善数据中心的托管和空间的使用。

TABB还发现,这些公司选择托管数据中心的主要原因是成本,在所有受访者中有57%认为这是最重要的,其他的原因网络传输的速度(48%),数据中心的空间是否可以扩大(33%),供电是否可靠(29%)。

这些原因和其他行业的首席信息官所期望的一样,他们都希望网络尽可能的透明,尽可能的接近零延迟,并尽可能降低成本。

托管的矛盾

从传统意义上来说,当企业和数据中心距离越近时,整个系统的性能才会越高。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么多的数据中心选址靠近金融中心城市甚至证券交易所本身的原因。

然而,靠近大都市的这些数据中心充满了竞争,因为不只有一家企业会想要去租赁它。这就造成了空间的挤压和价格的上升。这样并没有充分的利用数据中心的设施,成本当然不会降低,而由于企业的蜂拥而至,设施成本变得更加昂贵,网络性能并没有得到提高。

更新,更快的网络可以解决距离的问题。从A点到C点的距离尽管要比A点到B点远,但却有着比以前更快的速度,而且成本也要比B点低很多。高速度的网络可以让企业在选择数据中心的时候不用再考虑地区的因素而专注于成本的节约和性能的提升。

更加高速的网络

在去年年中看到了新的40/100GB网络标准的介绍,现在第一代的40/100GB网络设施正在部署,相对于传统的千兆网或者现在的10GB网络,它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网络延迟在超过100英里甚至更远的地方才不到2ms.

这样的速度意味着,即使企业和数据中心的距离很远,在处理数据和应用程序的时候仍然可以有效的降低延迟因素的影响。

因此,更加高速的40/100GB网络基础设施主要有三个优点。首先,低延迟就意味着更快更可靠,这一点在金融行业上就可以看到它的宝贵之处。其次,40/100GB网络能够适应频繁的数据密集型的应用程序产生的任务处理。在传统上,如果这些突然产生的高峰数据传输速率超过了网络的容量,这些数据将被迫排队,从而产生不必要的延误,甚至有崩溃的危险。而40/100GB网络可以保证可用的网络容量始终高于高的突发数据传输速率,因此不会出现数据延误甚至系统崩溃的问题。最后,这种高速的网络设施对于数据中心规模的扩大和选址都有着巨大的影响。

托管的位置

所以,选择数据中心并不一定要在本地选择,更快的速度和几乎为零的延迟意味着你几乎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选择你的数据中心。

这种高速度的广域网可以使企业不用再担心那些城市数据中心高昂的租赁费用,即使选择一些距离比较远的数据中心,在处理数据方面依然没有什么影响。反而,这些在城镇兴建的数据中心有着自己的优势,更大的空间,较低的成本以及稳定的电力供应。

这种选择对于成本的节约是立竿见影的。在城镇的数据中心的空间费用要比城市的数据中心费用便宜大约一半,特别是电力的费用要比城市便宜很多,这也是选择数据中心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

更先进的应用程序和更大的计算能力往往需要更多的电力很更多的冷却,这两者的成本在城市里是十分高昂的。根据JonesLangLaSalle公布的一份数据中心报告指出,电力仍然是选择一个新的数据中心的最重要因素,在所有受访者中,约有一半人会优先考虑电力的供应。

而最新的一些在城市外兴建的一些高速网络数据中心设施,可以完全的支持电力和冷却的供应要求,即使是最苛刻的条件。

低延迟数据中心也可以很好的处理国际间的数据流量,例如用于连接纽约和伦敦的办事处的网络,可以通过缩短国际数据的传输时间,再次提高网络性能。

随着高带宽,低延时的数据中心互联,企业之间也可以有效降低延迟,提高性能,来取得更好的效益。同时节约的成本还可以使企业获得更多的空间里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由此可见,网络的速度真的是一个关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