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数据中心的关键就是如何管理局限性和取舍。决策者必须要考虑实际的限制(如地板支持的重量和适合现有空间的冷却设备的数量)。其次是考虑基础设施:很难将一根旧的不间断电源UPS的电缆用于一个全新的不间断电源UPS上。这种限制也影响到能源效率:现有的UPS电缆,一般的运行效率是85%,而最新的是97.5%.要达到高的效率数,您需要更改整个数据中心的建筑,这对于大多数的公司来说,是不切实际的。

改造数据中心,使之更加节能高效,会受到一些限制,但这样做比重建一个完整的设施花费较少。权衡变数和实现能源成本节约,你需要知道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这里有五个关于确定数据中心的效率和如何使它大程度地节能的提示。

1、了解您的数据中心

Neil Rasmussen说:“首先应该由专门的人对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进行评估。”Neil Rasmussen是美国数据中心电源和冷却设备供货商-美国电力转换公司APC的首席技术官(CTO)。IBM、EYP Mission Critical、Syska Hennessy、APC and HP都可以提供这项服务。

惠普关键业务网络和教育服务的副总裁Brian Brouillette说:惠普公司最近在其评估服务中增加了热区映射。热区映射服务(HP Thermal Zone Mapping),该服务属于数据中心全面热评估服务的一部分。这项服务使用热传感器、映射分析和制图软件,建立一个三维模型,向客户准确显示数据中心空调的散热力度和散热区域。以确定数据中心中的问题区域,并根据需要,帮助您做出调整。例如,分析着眼于设备机架,板上组装的设备密集程度如何,不同领域的空间热空气和冷空气的流动情况。将空调通风口安置在一个适当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这样便于凉爽的气流保持设备正常运行,不浪费能源。客户可以据此对空调进行控制和管理,达到最优散热效果,从而提高能源效率并降低成本。

2、管理空调原则:既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要正合适

能源效率往往开始于冷却系统。Neil Rasmussen说:“在数据中心,除了IT设备本身,空调是最耗电的东西。”如果您的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是百分之三十,这意味着只有约一瓦的电能进入服务器,两瓦的电能被浪费在传输、冷却系统和其它辅助的设备上了。为了减少浪费能源,一个可以做的、最简单的、并且是最重要的事情是打开空调节约器,它作为数据中心的温度传感器。百分之八十的节约器不被使用,就像IT管理员常常关闭电脑中的电源管理功能一样。还有一点也很重要,要监测数据中心的多个空调系统的相互影响。有时,两个空调系统会相互“校准”,一个传感器测出湿度过高,而另一个测出来却是过低,他们相互竞争,像在打冷却网球,这样也会浪费能源。

布莱恩特大学的计算机和电信服务主任Richard Siedzick表示,在他工作的数据中心,他利用了这种特性。“如果温度升高到一定程度,在这个机架上的空调将加大,当温度下跌时,空调将下降。”其结果是很少人习惯数据中心的气候。他的数据中心不是在门口就遭遇了一个“北极寒冷”的这种情况。Siedzick说,人们说他的数据中心太温暖了。这并不是实际情况:空调节约器帮助他将冷气停留在有需要的地方,而不是停留在不需要的地方。这意味着效率的提高和节省金钱。Siedzick说:“我们估计我们已经看到百分之三十的能源还原率(部分是由于更有效的冷却产生的),并转化为20000美元的节约。”其它的精密控制,如湿度传感器,也常常用于数据中心。

3、将设备放置在正确的位置上

大多数的数据中心地板是抬高和铺瓷砖的。瓷砖应位于IT设备的进气口,而不是在排气口附近。由于排气区域(空气出来的地方)运行温度比进气口的温度高,确保瓷砖(提供通风)位于正确的位置,以便空调装置更有效率地运行。此外,请确保在您的数据中心,您有正确的通风口数。如果通风口过多或过少,效率都会下降。

4、注意缝隙,消除角落和缝隙

在数据中心,许多机架包含的缝隙,这是由于额外的空间或设备已被移动的结果。不管是什么原因,它使气流不正常,这不利于提高效率。Rasmussen说:“排出的废气通过设备的进气口被吸入,这使你不得不让空调运行得更冷”。改善它们的答案是:挡板。将这些面板安装到服务器机架机柜上,这是使数据中心的空气流通更加有效的一种方法。

许多人忘记安装挡板,即使服务器原始设备制造商手册要求使用。不过,Rasmussen说,它们价格便宜,并且易于安装。

5、能否让这儿的温度变得更高些?

一旦您完成所有上面列出方法,请检查,看看您是否可以将空调运行在更高的温度。Rasmussen说,大多数单位都定在华氏55度左右,有些低至华氏45度。温度越低,数据中心的效率越低。你应该在服务器没有过热的情况下,让空调运行到尽可能的热。华氏68度是一个很好的目标,但除非你是在运营一个全新的、一流设计的数据中心,否则,你是不可能达到这样一个数字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