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的热通道

中国IDC圈6月27日报道:Facebook表示,他们已经提出为每台服务器入口温度从85℉提升到85°,相对温度从65%提高到90%,Delta T从25℉到35°,这将进一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Delta T 指的是冷通道和热通道之间相差的温度,这意味着在Facebook新数据中心空间的热通道温度可达120°——这可不是一个让数据中心管理员愉快的工作环境。基于此,Facebook在其开放式计算服务器的设计是将布线安排在服务器的前面(冷通道)而不是在热通道,热通道所有的灯将关闭——该区域就没有为工作人员设计。

从历史上看,大多数据中心在温度容差的控制,都是在68℉至72℉之间(20℃至22℃),近年来,大型数据中心提供者和行业组织都主张提高数据中心的温度到80℉(约27℃)。

作为一个已知的设定点,提高数据中心里基准温度,能在机房制冷设备上节约成本。据统计,数据中心经理通过提高改变设定点可以在能源成本上节约4%。但升级后的温控器同样需要更少的时间从冷却故障中恢复,这也只能是拥有强大的冷却条件的基础设施的公司才能满足。

美国领先的供暖与制冷行业组织ASHRAE(American Society of Heating, Refrigerating and Air-Conditioning Engineers)在2008年的时候就将数据中心工作范围内的温度从77度提高导81度。最近从最终端用户的数据表明,不少企业数据中心正在提高其温度。

FACEBOOK在俄勒冈州的新数据中心中的服务器机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06 11:07:22
国际资讯 CyrusOne公司在北弗吉尼亚州收购土地建设新数据中心
日前,运营商中立的托管服务提供商CyrusOne公司已经为弗吉尼亚州斯特林的企业数据中心购买了土地和新建的数据中心建筑。 <详情>
2016-02-13 10:13:55
机房建设 KDDI在东京开设新数据中心
日本KDDI在东京多摩市开设新的数据中心“电信大楼东京Tama3”,将于2月12日开始提供服务。支架的电力供给能力大可达到42KVA,是国内大级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