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8日报道:想象一下当您驾驶着一架客机穿越云层的时候,云层渐渐向您飘过来,它们有时朦胧、有时半透明、有时又如此密集。在许多方面,云计算就跟这是类似的:既存在着大量的灰色地带,而且又很难确切地知道您可以从每款云产品中获得什么。

在决定采用何种云计算策略之前,请务必认真考虑如下几个问题:您想选择何种云服务供应商?您将在云计算中放入何种应用程序?您会使用公共云服务还是私有云?还有就是云服务的安全性、可用性和灾难恢复考虑等方面的问题。

花一些时间来认真思考一下上述这些问题是至关重要的,BillClaybrook表示。BillClaybrook是Mass.ConcordNewRiver市场研究公司总裁。他说,在您开始部署您企业的云计算之前所做的信息收集工作越多,就越有利于您实施云战略最终获得更好的结果,最适合您的需求。

如下,Claybrook将与您分享一下他认为的CIO们在选择云服务供应商之前必须咨询他们的潜在服务供应商的八大问题。

1、我能参观一下您的数据中心吗?

要想知道您的潜在云服务供应商将如何保护您的数据和应用程序,Claybrook建议您采取这种方式。“如果我准备运营数据中心,那么,我会试图访问任何潜在的云服务供应商的设施,并要求他们告诉我:他们数据中心的环境、他们有什么安全控制措施、甚至让我参观他们所有已有的硬软件设备。他们必须说服我如何进行所有的数据处理工作。”

2、如何将我的应用程序迁移到云服务?

CIO们经常忽视咨询关于他们企业的应用程序和数据如何迁移到云服务的问题,Claybrook表示。“通常您可以通过一些可信的网络连接(如VPN)来发送,但您必须要对每家供应商是如何完成这一过程的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3、在同一个云服务器上我的应用程序和数据如何与其他用户进行区别保护?

不要做任何关于供应商如何处理多个用户的假设,这也称为在同一云服务器上的多租户。Claybrook说。请务必详细询问一下当与其他云客户同时运行时,您的数据和应用程序将如何受到保护。Claybrook建议您要求每家供应商都为您展示一下他们是如何分离其客户的数据和应用程序的。

4、我可以与您的客户谈谈吗?

Claybrook建议您参考一下云服务供应商客户的意见。与这些客户的交流会使您了解到他们真实的体会,从而对潜在服务供应商给您介绍的情况进行斟酌鉴别的机会。

5、我可以在没有大规模的重新配置的情况下将现有的应用程序从我的私有云迁移到您的公共云吗?

这个问题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您的云服务供应商的基础设施很可能跟您的完全不一样,Claybrook说。因此,如果您想将您企业的一款应用程序移除您自己的数据中心,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冲突。“应用程序已经承担了特定的存储技术、特定的网络配置和具体的管理工具。所以,您需要知道其是否可以转移到公共云,那里的环境都可能不同,如何能使其在迁移后继续发挥作用。”

供应商可能会提供一些工具使得迁移工作更加顺利,Claybrook补充道。而且这还可以帮助您找到一家技术系统类似于您企业的服务供应商。“有些云供应商的支持多种数据库和各种形式的网络。至少,您会希望您的应用程序在执行迁移之后会和其之前在您自己的数据中心运行的状况一样良好。”Claybrook说。

6、如何找回我的数据备份?

当您需要将您的应用程序和数据备份移回到您自己的数据中心(或其他云供应商)时,您需要确切地知道您数据存储的位置,以及如何将它们找回来,Claybrook说。您还需要在您的合同中明确说明您在何种情况下可以决定终止与云供应商的合作关系。例如,如果您终止合同,可能需要支付云供应商相关的赔偿,他补充道。

“要回您的数据备份,因此您可以使用起来相对比较容易。”Claybrook说。“必须在事前就将此事谈妥,而且这也应该是合同谈判的一部分。”

7、您如何处理政府的相关规定?

许多业务都必须遵守国家或联邦法院关于消费者隐私和数据保护的有关法规。考虑到这一点,知道您的云服务供应商如何处理您企业的数据是至关重要的,由此可以确保您的各项业务都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Claybrook说。“有的情况下,由于法律法规的限制,您可能不希望将自己的数据存储在某些特定领域,或者某种特定的状态,当然也包括不在国内。”Claybrook说。“关于您数据的存储位置,您可以从您的云提供商得到什么样的保证?”

Claybrook强调,遵守政府法规是客户的责任。“您必须确保即使您的数据已经被迁移到云服务,但仍然要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他说。“这也是您合同的一部分。”

8、哪些服务是我真正需要支付的?

“当亚马逊EC2等公共云日趋成熟,在公共云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相对要便宜一些。”Claybrook说。“现在有些人发现云服务提供商的要价要比他们之前想象的要贵很多,以至于有的企业已经在考虑试图回迁,打造自己的数据中心了,所以您需要为真正运行在云计算的这些应用程序做好成本预算。”

客户可能会在云供应商详细列出成本预算报价时受到误导,Claybrook说。“一定要详细询问您所需要了解的一切,不要假设任何事情。”他说。“例如,咨询将数据通过网络传输到云服务器是否要收取相关费用等等,无比要详细咨询所有您所关心关注的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
2023-05-11 15:50:00
云资讯 欧盟考虑限制非欧盟企业在欧盟境内提供云服务
文件草案称,欧盟以外的任何实体都无法对云服务提供商(CSP)进行实质性的控制,仅有经过欧盟认证的实体才有权控制CSP。 <详情>
2023-05-11 10:08:03
云资讯 以「应用」为基石,以「服务」为本心,UCloud发布天镜·智能告警产品
以「应用」为基石,以「服务」为本心,天镜·智能告警帮助企业提升故障响应和处理速度、减少资源浪费、保障业务的高可用,使繁琐复杂的运维工作,变得更加精细和专注,助力 <详情>
2023-04-14 09:41:26
云资讯 信通院董航等:基于内生安全的云服务平台安全度量指标体系研究
随着5G商用落地,伴随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逐步研究发展,网络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内生安全问题,迫切需要建立新的实践规范来应对网络空间中“未知的未知”安全威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