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30日报道:我们已经涵盖了为一个存储整合项目,而购买相应策略时所涉及的问题。这里有一个清单,列出了购买虚拟化软件的规范,这些软件来自DataCore软件公司,EMC公司,IBM公司,Symantec公司,VMware和其他一些卖家。

存储虚拟化可以实现基于主机、基于阵列或者基于光纤的产品的实现。基于主机的虚拟化软件运行并安装在主机服务器上,例如Symantec公司的VeritasStorageFoundation.专用设备,如Emulex公司的765型号智能服务平台,为基于网络的虚拟化软件提供硬件加速。基于主机的产品是花费最少的,而且最容易部署,但它们的可扩展性最差。

基于光纤的虚拟化,软件运行在智能交换机设备上,如Ciscodirectors.基于光纤的存储虚拟化通常能保证大程度的异构性和可扩展性,但是可能需要在基础设施中新添一个交换机。

基于阵列的虚拟化整合了存储阵列自身的技术,例如日立数据系统的TagmaStore阵列。但是,基于阵列的虚拟化通常使用存储供应商提供的软件,而且一般不具备不同存储系统的异构性。

为了支持虚拟化软件,你将需要主机设备驱动,路径管理,代理和垫片。IT员工可能会在硬件更换或者新版本发布的时候,陷入为大量存储虚拟化服务安装补丁和更新的困境。没有对维修给予足够的重视,将导致版本不一致,引发不稳定和性能问题。从管理和维护的角度评估任何存储虚拟化产品,并确定它所解决的问题是否超过它将引出的新问题。

存储虚拟化的目标是将多个存储资源整合成一个独立的,普遍存在的池。这样将不可避免地改变存储的组织,置备,迁移和保护方式。例如,一个虚拟化产品可能提供自动配置,这个自动配置可能是IT企业的一个重大转变。一旦虚拟化到位了,存储管理员也将需要改变备份或复制目标。这是实验室测试和供应商可以在问题发生之前进行预防的另一个领域。

分阶段部署存储虚拟化。在整个企业一次性部署虚拟化是有风险的。预先对任何存储虚拟化产品进行一次全面的实验室评估。这需要包括对撤出虚拟化的审查。一旦你决定购买哪一种产品,就可以在系统地建立虚拟化之前先实现一个小规模虚拟化。这种传统的方法给管理员足够的时间来熟悉虚拟化管理,防止不可预见的问题导致整个数据中心瘫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