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6日报道:当你在制定数据中心灾难恢复方案的时候,你的目标是为了保护公司在信息技术、通信和人员方面的投入。一旦遭到破坏,你的数据中心要么是完全不受影响要么就可能遭到彻底的毁坏。

灾难恢复方案应该是灵活的、可扩展的,这样才能应对各种破坏场景。本文将提供数据中心的检查清单,并给出在灾难之后可以采取哪些行动的建议。这份清单将使得灾难恢复变得更为简单。当你在检查一次破坏性事件对你的数据中心产生的后果时,请务必参考这份数据中心的检查清单,或者是针对你自己的要求对它进行修改。当你完成了对于破坏情形的初步评估,并且对你的员工所处的位置满意之后,再开始根据灾难恢复方案采取行动。

制定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计划时的若干假定

一项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计划仅仅关注于数据中心的设施和基础设备,比如它的物理位置、建设、安全、能源、环境系统以及它的工作人员。你不光要考虑到数据中心运作的部分,也要考虑到支持它工作的人。这意味着在制定DR方案时,要满足以下条件:

- 数据中心技术和管理人员,包括所有的班次

- 数据中心的建筑(比如,物理的基础设施、建筑物、出入口位置、提升地板的区域)

- 建筑的位置(比如,进入路线、离高速公路、火车线路、飞机场有多近,离燃油储存柜的距离)

- 电能的产生(比如,商业用电、备用电源系统)

- 电能保护(比如,接地及连结、避雷针、线路调节器、电涌抑制器)

- 环境(比如,供暖、通风备以及空调)

- 关键系统(比如,服务器、配电装置、VoIP系统、呼叫中心系统)

- 网络设备(比如,电缆、连接器、路由器、铜和光纤线路、电缆架)

- 安全(物理进入和信息安全)

- 工作空间(比如,办公室、会议室、办公小隔间、家居、照明)

- 防火(比如,火灾探测器、烟雾探测器、灭火器、FM200灭火系统)

- 建筑楼层和墙体(耐火墙、提升地板)

- 公共设施(比如,水、电、下水道、通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