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0日报道:Gartner称,能源相关成本大约占到总数据中心开支的12%,并且是数据中心内增长最快的一项。分析师表示,随着企业机构逐渐走出经济危机时期并开始升级技术基础架构,数据中心电力、冷却、能源供应和成本问题或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恶化。

Gartner研究副总裁Rakesh Kumar表示:“未来两年服务器出货量预计每年将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企业机构需要有力地控制他们的能耗及成本。为此,数据中心管理者需要测量整个数据中心与能源相关的数据,包括建筑、设施组件以及IT设备。”

Gartner分析师表示,对于大多数大型数据中心来说,持续监测能源利用效率(PUE)将成为一种常态。到2015年,80%的新建大型数据中心提供对整个数据中心的持续PUE数据报告。

Kumar表示:“不过,尽管现在有很多相关的测量工具、专家和咨询师,但数据中心管理者仍然在试图找出测量数据中心能源的最佳位置。现在需要的是将数据中心能源测量的理想方法转变成一种实用方法,为大多数运营规划流程提供充足的信息。”

为了获得对数据中心能耗的全面、精确且实时的记录,用户需要测量6项数据:建筑、电力设施、建筑设施、机架、IT硬件和虚拟机。通过测量这些数据,数据中心管理者可以获得高度精确、全面且实时的能源使用情况。

Gartner建议制定一个数据中心管理的实践方法,将上面这6项区分优先级并划分为3个主要部分。

Kumar表示:“IT硬件、机架和电力设施的能源管理应该立即解决,耳数据中心建筑设施和建筑则主要针对那些希望向用户专门针对能源使用量收费的托管提供商。虚拟机的管理将发生在未来4年甚至更长时期内,当用户希望测量与工作负载相关的能源以及当工作负载运行在单独虚拟机中的时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