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7日报道:建设一个规范化、网络化、安全可靠、舒适实用、节能高效和具有可扩充性的数据中心机房,保证机房内IT系统设备稳定可靠的运行,是提供高质量数据中心服务的前提条件。而数据中心IT设备机架化,使得机柜的规格出现了变化,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单个服务器的体积缩小。服务器占据的高度空间日趋减小,而深度空间越来越大,因此对机柜的深度要求也在逐步提高。另外,IT设备安装密度大化,已经成为目前机架式服务器的发展趋势。1U刀片式服务器的大量运用,使得42U机柜最多可能安装42台服务器,而每个服务器中所使用的CPU多为两个(甚至更多),硬盘也多采用内部阵列的形式,运行中会释放更多的热量,导致机柜内热量密度非常大。如果忽视机柜内部设备的制冷问题,也可能导致IT设备发生故障、寿命降低。因此机柜整体方案的可扩展行非常重要,整体方案需要满足IT业日新月异的变化需求。

随着数据中心建设向着整体可用性的方向发展,机房对机柜管理的需要日益增长。因此在机柜整体应用时需考虑以下几点:

(1)承重性能:机柜必须有足够承重能力以支撑日益小型化、网络化、机架化、大容量的沉重的IT设备。

(2)温控性能:机柜自身必须具有足够的散热能力,机柜本身要有能使冷热空气形成换气交换的循环通道,可避免机柜内产品的过热或过冷,确保IT设备的高效运作。

(3)线缆管理:机柜必须提供充足的线缆通道,能够同时从顶部和底部进出线缆,线缆的铺设必须方便、有序,与设备的线缆接口靠近,已缩短布线距离,减少线缆的空间占用,保证散热气流不会受到线缆的阻挡,同时还要保证在故障情况下能对设备布线进行快速定位。

(4)配电管理:机柜能够竖向安装双路输入PDU专用电源,不能影响设备的正常安装和维护使用,PDU电源一般具有防雷功能,机柜电源分配系统的设计,应遵循以可靠性设计为核心,专门针对机柜系统设计,与配电系统充分协调、无缝配合的原则,同时要考虑安装的方便性,以及智能化管理、适应性强、便于操作与维护等特点。

(5)防护性能:机柜门边和框架必须可靠接地,机柜内部有接地点,工作地和保护地接线排,可以和机房接地铜排连接,配有各种监控装置,用于监控温度、湿度、电压、电流、烟雾等。

在数据中心机柜应用的整体设计的核心还是在于综合考虑各种因素选择合适的机柜产品,普天的机柜散热风扇有四把,安装在机柜的顶部,主要用作通风散热,为机柜内部提供良好的恒温环境,机柜底部是镂空的,用于通风散热。这种机柜顶部的服务器散热效果非常好,但是中低部的服务器散热就不太理想。而好的选择则能体现其优势,此类机柜通过前后门上密密麻麻的风孔进行通风散热,因此机房空调的冷气可以很好的分不到机柜内每一台服务器周围i,整个机柜的散热效果都不错,而且这种机柜用料讲究,防腐防锈、承重能力也比较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